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优化工具箱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3.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优化设计工具箱教程
1 线性规划问题
线性规划问题是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均为线性函数的问题,MATLAB6.0解决的线性规划问题的标准形式为:
min
sub.to:


其中f、x、b、beq、lb、ub为向量,A、Aeq为矩阵。
其它形式的线性规划问题都可经过适当变换化为此标准形式。
在MATLAB6.0版中,线性规划问题(Linear Programming)已用函数linprog取代了MATLAB5.x版中的lp函数。当然,由于版本的向下兼容性,-般说来,低版本中的函数在6.0版中仍可使用。
函数 linprog
格式 x linprog(f,A,b) %求min f x sub.to 线性规划的最优解。
x linprog(f,A,b,Aeq,beq) %等式约束,若没有不等式约束,则A[ ],b[ ]。
x linprog(f,A,b,Aeq,beq,lb,ub) %指定x的范围,若没有等式约束 ,则Aeq[ ],beq[ ]
x linprog(f,A,b,Aeq,beq,lb,ub,x0) %设置初值x0
x linprog(f,A,b,Aeq,beq,lb,ub,x0,options) % options为指定的优化参数
[x,fval] linprog % 返回目标函数最优值,即fval f x。
[x,lambda,exitflag] linprog % lambda为解x的Lagrange乘子。
[x, lambda,fval,exitflag] linprog % exitflag为终止迭代的错误条件。
[x,fval, lambda,exitflag,output] linprog % output为关于优化的-些信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