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石灰窑技术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石灰窑技术总结
现代石灰窑与传统土烧窑相比具有环保、节能;机械化 、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优点,能充分利用廉价能源,特别能利用原来对环境有污染的气体作主要能源,变废为宝,不但对环境能达到保护,而且它生产的石灰,不但质量好而且成本低,对企业经济效益会有明显增加。
-、石灰窑种类
1、按燃料分:有混烧窑(即烧固体燃料,焦炭、焦粉、煤等)和气烧窑(即2、烧高炉煤气、焦炉煤气、电石尾气、发生炉煤气、天然气等)。
3、按窑形分:有竖窑、回转窑、套筒窑、双膛窑、双梁窑等。
4、按操作压力分:有正压操作窑和负压操作窑。
二、基本原理和热工工艺
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而石灰成分主要是氧化钙。烧制石灰的基本原理就是借助高温,把石灰石中碳酸钙分解成氧化钙和二氧化碳。
反应式
CaCO3CaOCO2-42.5Kcal
工艺过程:石灰石和燃料装入石灰窑(若气体燃料经管道和燃烧器送入)预热后到850℃开始分解,到1200℃完成煅烧,再经冷却后,卸出窑外。即完成生石灰产品的生产。不同的窑形有不同的预热、煅烧、冷却和卸灰方式。但有几点工艺原则是相同的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