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皮带传动滑动轴承减速器拆装及轴系零件试验指导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验- 带传动的滑动与效率曲线
-、实验目的和要求
带传动在工作中,滑动现象是不可避免的,本实验的目的和要求是:观察带传动的打滑现象,绘出滑动曲线和效率曲线,从而加深对带传动工作原理的特点的认识,并初步学会实验技能。
带传动在工作中的滑动程度用滑动系数ε表示,它是随负载的大小而变化的。滑动曲线就是表示:带在不同负载时滑动的程度的曲线,可用带所传递的有效圆周力Fe为横坐标,以滑动系数ε为纵坐标来绘制,如图1-1所示。
当传动比i1时,有效圆周力Fe和滑动系数ε可用下式求得:
(kgf) (1)
(2)
式中:T1为主动带轮的转矩(kgfmm),D1为主动带轮直径(mm),n1、n2分别为主动和从动带轮的转速(rpm)。带传动的传动效率:
(3)
带传动效率η也是随负载的大小而变的,传动效率曲线-般也以传递的有效圆周力Fe为横坐标,以效率η为纵坐标来绘制,如图2所示。把效率曲线和滑动曲线共用-个横坐标Fe来绘制,更便于我们观察效率、滑动和传递的有效圆周力间的关系,可以找出-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