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373号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373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5-12 15:39:22
(2003年2月19日国务院第68次常务会议通过,2003年6月1日起施行。)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第-章 总则
第-条 为了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下同)、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前款特种设备的目录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以下简称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执行。
第三条 特种设备的生产(含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下同)、使用、检验检测及其监督检查,应当遵守本条例,但本条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煤矿矿井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不适用本条例。
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用起重机械的安装、使用的监督管理,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