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导热油应用技术基础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导热油应用技术基础知识

导热油的概念、用途及发展
1 什么是导热油
导热油是有机热载体的俗称,我国统-命名为热传导液。其英文名称为Heat tranferoil,它是以液相或气象形态进行热量传递的介质。它包括矿物性导热油(称为热传导油)和合成型导热油(称为热传导液)。

2 矿物性导热油和合成型导热油的制取
矿物性导热油是石油加工过程中,提取某段馏分,经过精制,再加入多种添加剂制取;合成型导热油是以某种化工或石油化工产品作原料,经过有机合成工艺制龋合成型导热油是纯的或比较纯的化学品,它与矿物型导热油相比较,具有热稳定性好、使用温度高、寿命长及可再生等特点。

3 导热油的用途、主要用于哪些行业
由于利用导热油与利用蒸汽相比具有加热均匀、操作简单、安全环保、节约能源控温精度高、操作压力低等优点,在现代工业生产中已被作为传热介质得到广泛应用。
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油脂、食品、纺织印染、医药、合成纤维、造纸、塑料、橡胶、木材、建材、冶金、机械加工和铸造、空调及电器设备、脂肪和油漆、撂跤、汽车制造、碳素工业中。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