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JBT 5994-1992 装配 通用技术要求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7.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JBT 5994-1992 装配 通用技术要求4. 4. 3. 5 冷透零件取出后应立即装入包容件。对于零件表面有厚霜者,不得装配,应重新冷却。
4. 5 铆接
4. 5. 1 铆钉的材料与规格尺寸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铆钉孔的加工应符合有关标准规定。
4. 5. 2 铆接时不得损坏被铆接零件的表面,也不得使被铆接的零件变形。
4. 5. 3 除有特殊要求外,-般铆接后不得出现松动现象,铆钉的头部必须与被铆接零件紧密接触,并
应光滑圆整。
4. 6 粘接
4. 6. 1 粘结剂必须符合设计或工艺要求。
4. 6. 2 被粘接的表面必须做好预处理,符合粘接工艺要求。
4. 6. 3 通过预处理的零件应立即进行粘接。
4. 6. 4 粘接时粘结剂应涂得均匀,相粘接的零件应注意定位。
4. 6. 5 固化时温度、压力、时间等必须严格按工艺规定。
4. 6. 6 粘接后应清除多余的粘结剂。
5 典型部件装配要求
5. 1 滚动轴承的装配
5. 1. 1 轴承在装配前必须是清洁的。
5. 1. 2 对于油脂润滑的轴承,装配后-般应注入约二分之-空腔符合规定的润滑脂。
5. 1. 3 用压入法装配时,应用专门压具或在过盈配合环上垫以棒或套(如图2所示),不得通过滚动
体和保持架传递压力或打击力。
5. 1. 4 轴承内圈端面-般应靠紧轴肩,其最大间隙,对圆锥滚子轴承和向心推力轴承应不大于
0.05mm,其他轴承应不大于0.1mm。
5. 1. 5 轴承外圈装配后,其定位端轴承盖与垫圈和外圈的接触应均匀。
5. 1. 6 轴承外圈与开式轴承座及轴承盖的半圆孔均应接触良好,用涂色法检验时,与轴承座在对称于
中心线的120° 范围内应均匀接触;与轴承盖在对称于中心线90° 范围内应均匀接触。在上述范围内,
用0.03mm的塞尺检查时,不得塞入外环宽度的三分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