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ADuC812单片机IC卡预付费水表的研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ADuC812单片机IC卡预付费水表的研制

作者:王 韧 贾雅琼 文章来源:PLC&FA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7日
1 引言
长期以来,我国水表的收费-直采用人工抄表、收费的方式,工作十分繁琐,而且容易出错。此外,目前人们工作繁忙,很多楼宇又装有防盗门锁,收费工作更加不方便,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对传统水表进行改造,使其智能化。随着IC卡应用的普及,利用IC卡实现先付费后用水”的水费管理成为可行。本文研讨的IC卡智能水表具有功耗低、安全性高、可靠性好、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
2 总体方案设计
2.1 智能水表的组成
智能水表的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主要由单片机系统、电源、IC卡座、微功耗电阀门及流量传感器等部分组成。

图 1 智能水表原理框图

2.2 智能水表的功能
(1) 根据所购水量,自动执行供、停水
当用户将所购水卡(IC卡)插入水表时,表内系统在确认该卡有效后,自动打开阀门,进行正常供水,-旦用水量达到水卡所购水量,水表将自动关闭阀门,切断供水。
(2) 具有自动报警功能
当用户用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