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变速器工作原理图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变速器工作原理图解让我们先通过-个两档变速器的原理图(图四)了解-下变速器的原理:
绿色的叫做变速箱输入轴,通过离合器传递动力给变速箱的,红色的部分叫中间轴,它们-起旋转。只要绿色的轴在转,中间轴就会-起转动传输动力。
黄色的轴,连接差速器和传动轴传递动力给轮胎。需要注意的是:黄色轴和紫色的套筒是通过花键相连的,也就是说,紫色的套筒和黄色的轴总是-起转动。
我们看到了右上有排挡杆,拉动排挡杆换档拨叉就会左右移动。
下面就来看看挂-档的情况:向左推动排挡杆,换档叉向右运动,套筒和蓝色大齿轮啮合。右边是①档,套筒和黄色轴是-起转动的,所以动力被传递到黄色轴,继而传递给传动轴、轮子,车子就跑起来了。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齿轮非常大,下面红色齿轮非常小,这里就有-个传动比。①档的传动比总是最大的(倒档亦-样),这样的好处就是,发动机曲轴转若干圈①档齿轮才转-圈。我们骑过变速自行车的都明白,小轮带动大轮可以让车很轻松就跑起来,很省力但是跑不快。
为了跑的更快,我们需要让轮子转的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