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焊接机器人的发展与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焊接机器人的发展与趋势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通常认为工业机器人技术出生在美国生长在日本。1954年美国的G.C戴沃尔发表了通用化重复机器人”的专利论文,第-次提出工业机器人”和视角在现”的概念。1959年美国Unimation公司推出第-台工业机器人。1967年日本从美国引进Unimate和ersatran等类型的工业机器人以后,结合国情,面向中小企业,采取-系列鼓励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措施,率先在汽车制造业的喷涂、焊接、装备等重要工序中得到应用。并以此为契机,向他产业渗透。日本仅用了10年左右的时间,便形成了自己的机器人产业,成为世界上应用和生产机器人最多的国家,其工业机器人的安装数量约占全世界的60%。从世界上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统计结果来看,主要应用领域是焊接,尤其是汽车生产国,焊接机器人已占总数的40%以上。我国开发工业机器人晚于美国和日本,起于20世纪70年代,早期是大学和科研院所得自发性的研究,焊接机器人应用技术是机器人技术、焊接技术和系统工程技术的融合,焊接机器人能否在实际圣餐中得到应用,发挥其优越的特性,撒于人们对上述技术的融合程度。目前在国内形成-定规模的焊接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主要有: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钢莫托曼机器人优先公司、唐山开源自动焊接系统有限公司、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等。经过近10年的努力,我国在机器人焊装夹具世纪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机器人周边设备实现了标准化,具有年产300余套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的能力∩以说国内的系统集成商在机器人工作站及简单的焊装线的设计开发方面具有了余国外系统集成商抗衡的能力,近几年为国内汽车零部件等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机器人焊接系统。但是另外-个严重的事实是,我们还不具备制造高水平的机器人成套焊装线的能力。国内几大汽车厂的车身焊装线都是由国外机器人系统集成商设计制造的。
出了汽车整装厂使用大量机器人焊接外,在汽车零部件工厂,特别是汽车底盘件的生产,由于底盘件事汽车的重要结构安全件,其焊接质量对汽车的安全性起决定作用,因此大都采用机器人来焊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