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客车制造工艺浅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客车制造工艺浅谈大客车生产与其他机电产品的制造-样,需设计、规划出生产线。为满足客车生产特点,生产线必须具有有自身特色。
1 客车制造的-般工艺流程
现代汽车工业分工越来越细,由于客车生产的专业化,现在国内客车生产大致分为底盘生产厂和整车生产厂。底盘生产厂(俗称专业厂)只负责给客车生产厂提供三类底盘,对于多整车生产厂来说,它不会单独设计生产底盘。底盘从概念上是独立的,在生产上却融入整车生产,客车的生产不会在脱离底盘的基础上完成⊥车生产向2个方向发展:
(1)采用专业底盘厂的底盘进行整车生产;
(2)采用通用、专用底盘件生产包括底盘的整车。
2 客车生产线的形式
无论以何种方式组织生产,都必须有客车生产线的存在,客车制造的-般工艺流程见图1。现在客车生产的形态大至分2大类。
(1)单工位多工序。在1个工位上完成多种工序装配,其特点是工位少、移动慢。这种模式适应产量低、规模孝批量小的生产方式。
(2)多工位多工序。在多个工位上完成多种工序装配,有时甚至在1个工位上只完成1种装配工序。其特点是工位多、移动快,适应产量高、规模大、批量大的生产形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