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设备故障的分析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设备故障的分析方法设备故障,-般是指设备或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丧失或降低其规定功能的事件或现象。设备故障是多种多样的可以从不同角度进行分类。
按发生状态,设备故障可分为:
(1)渐发性故障,是由于设备初始参数逐渐劣化而产生的,大部分机器的故障都属于这类故障,这类故障与材料的磨损、腐蚀、疲劳及蠕变过程有密切的关系。
(2)突发性故障,是各种不利因素以及偶然的外界影响共同作用而产生的,这种作用超出了设备所能承受的现度。例如:因机器使用不当或出现超负荷而引起的零件折断;因设备各项参数大搞极值而引起的零件变形或断裂,事先无任何征兆。
突发故障多发生在设备初始试用阶段,往往是由于设计、制造、装配以及材料缺陷,或者操作失误、违章作用而造成的。
按性质,设备故障可分为:
(1)间断性故障,指设备在短期内丧失其某些功能,稍加修理调试就能恢复,不需更换零部件。
(2)永久性故障,指设备某些零部件已损换,需要更换或修理才能恢复使用。
按影响程度可分为:
(1)完全性故障,导致设备完全丧失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