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PCI总线的全闭环交流伺服的控制系统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5.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PCI总线的全闭环交流伺服的控制系统现代工业生产中,交流伺服控制系统已经被广泛使用。但随着机电-体化产品的发展,对交流伺服控制系统的定位精度和动态响应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系统已经难以满足现代化生产的需要。以数字替代模拟、交流替代直流、闭环替代开环的设计思想,成为目前构建开放式控制系统的主要方法。
在多种开放式控制系统中,PC机(包括工业PC)具有生产批量大、性价比高、技术进步的特点,同时配有高性能应用软件和程序设计软件。因此利用PC机的标准PCI总线,设计出PC运动控制卡的上位控制器,可满足控制系统核心部件的要求。
交流伺服控制系统大多工作在半闭环的控制方式,这种控制方式对于传动链上的间隙及误差不能克服或补偿。为了获得更高的控制精度,应在最终的运动部分安装高精度的检测元件(如:光栅尺、光电编码器等),即实现全闭环控制[1]。全闭环控制克服半闭环控制系统的缺陷,上位控制器可以直接采样装在最后-级机械运动部件上的位置反馈元件作为位置环,这样伺服系统就可以消除机械传动上存在的间隙(如齿轮间隙、丝杠间隙等),补偿机械传动件的制造误差(如丝杠螺距误差等),实现真正的全闭环位置控制功能,获得较高的定位精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