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新材料在军工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材料在军工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军用新材料按其用途可分为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两大类,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和船舰等领域中。文章对二者进行了综述,并就及其在军工领域的相关应用;并讨论了其今后的发展趋势。

1引言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作为-个国家、-个民族,最重要的无非两件大事:-个是发展问题,-个是安全问题。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
 
现代国防以军事力量为核心,还包括有关的非军事力量;它重视国家的战争潜力,特别是战时的动员效率;它还是以经济和科技为主的综合实力的竞争。材料技术作为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中最为关键的领域之-,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能源技术-起,被公认为是当今社会及今后相当长时间内总揽全局的高新技术。材料高新技术还是支撑当今人类文明的现代工业关键技术,用于军事领域的军用新材料技术是发展高新技术武器的物质基础,也是-个国家国防力最最重要的物质基矗
 
出于自身利益及世界形势的考量,每个国家都需要且必须建立强大的国防。因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尖端武器,对国家安全而言就显得尤为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