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子灭蚊拍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子灭蚊拍工作原理电子灭蚊拍(简称电蚊拍”)以其实用、灭蚊(苍蝇或飞蛾等)效果好、无化学污染、安全卫生等优点,成为夏季畅销的幸电产品。但生产厂家不提供线路图,给维修带来-定困难。笔者根据实物解剖了两种电蚊拍,供维修者参考。
       -、工作原理
       蝙蝠牌电蚊拍”的电路如图1所示,它主要由高频振荡电路、三倍压整流电路和高压电击网Dw三部分组成。按下电源开关SB,由三极管vT和变压器T构成的高频振荡器得电工作,把3V直流电变成18kHz左右的交流电,经T升压到约500v(L3两端实测),再经二极管VD2~VD4、电容c1~c3三倍压整流升高到1500V左右,加到蚊拍的金属网Dw上。当蚊蝇触及金属网丝时,虫体造成电网短路,即会被电流、电击晕、击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