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加工中心上提高薄板零件的加工精度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加工中心上提高卞零件的加工精度探讨加工中心上提高卞零件的加工精度探讨

摘要 因为具有重量轻、节约材料、结构紧凑等特点,卞零件已日益广泛地应用在各工业部门。但卞零件的加工是比较棘手的,原因是卞零件刚性差、强度弱,在加工中极容易变形,不易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如何提高卞零件的加工精度将是业界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关键词 :卞零件、刚性、强度、变形、加工质量、加工精度

正文 :
-、简要介绍卞零件的相关知识
1.卞零件的加工特点
(1)在夹紧力的作用下容易产生变形,从而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和形状精度
(2)铣削时的热变形大,尺寸难以控制
(3)在切削力的作用下,容易产生振动和变形

二、分析产生卞零件变形的原因
卞零件的加工问题,-直是较难解决的。卞件目前-般采用数控铣削的方式进行加工,为此要对工件的装夹、刀具几何参数、程序的编制等方面进行试验,从而有效地克服了卞零件加工过程中出现的变形,保证加工精度。影响卞零件加工精度的因素有很多,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受力变形:因工件壁薄,在夹紧力的作用下容易产生变形,从而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和形状精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