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筒式液力减振器性能模拟仿真技术的发展外文资料翻译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筒式液力减振器性能模拟仿真技术的发展外文资料翻译如果考虑气体混入油液导致减振器特性发生畸变的问题,则需要建立各腔室油气混合物发生物理变化引起压力-体积特性发生变化的模型。根据流体质量守恒方程,将各腔室和节流阀的流量模型联系起来,构成完整的减振器模型。
在建立上述集总参数模型时,假定各腔室内油液压力分布是均匀的。但实际上-般是非均匀的,尤其在节流阀附近区域,这必然导致模型误差。-些关键模型参数如弹性阀片组的变形量、流量系数等也须由实验测试得到。由此建立的模型大多利用实验测试结果来获得部分或全部模型参数,因此不便于在设计阶段预测减振器特性。
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采用数值方法建立和求解减振器分布参数模型逐渐成为可能。若分别采用FFA方法和CFD方法分析弹性结构动力学和流体动力学特性,将液-固耦合动力学问题分解为多步的非耦合问题求解,则可以提高模型精度以减少对实验测试的依赖程度。随着流-固耦合动力学分析理论和计算技术的发展,己有可能利用具有FSI(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流-固耦合)分析功能的有限元分析工具求解减振器液-固耦合非线性动力学问题。
三、等效参数化模型
80年代末期,Karadayi和Masada认为Lang的模型虽然能够较好地表达减振器的非线性特性,但过于复杂,不宜用于汽车系统动力学和振动仿真分析。为了建立-种既能够表达减振器迟滞特性又较为简明的模型,他们采用了将减振器等效化为由弹性元件、阻尼元件、间隙及摩擦元件等组合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