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负责监督配合使用单位做好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对固定资产的使用落实到使用人(机器设备落实到组),确保设备完好提高利用率,
· 对固定资产进行统-分类编号,设置固定资产实物台账,建立固定资产卡片。
· 负责审批并办理验收、调拨、报废、封存、启用等事项。 
· 根据使用部门的使用情况,组织编制设备大中修维修计划,按期编报设备更新计划。 
第六条固定资产核算部门
· 财务部为公司固定资产的核算部门
· 财务部设置固定资产总账及明细分类账
· 财务部对固定资产的增减变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
· 财务部会同固定资产管理部门对固定资产每季进行-次盘点,做到账实相符,保持账、物、卡-致。 随时掌握固定资产的使用状况。 
第七条固定资产使用部门
各固定资产使用部门负责本单位的设备管理工作,应设置专职或兼职的设备管理员,各生产班组要设置工人设备管理员,每台设备要明确使用、保管、维护的责任者。 
 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办法,确保设备的完好、清洁、润滑和安全使用。 
根据财务部门的要求定期组织固定资产的盘点,做到账、卡、物三相符。

第三章 固定资产的购置

第八条固定资产的请购
1 请购部门于申请增添固定资产时,应填写《设施配置申请单》,经部门经理审核,并注明请购日期、请购单位、用途说明、品名、规格、数量、需要日期、建议厂商等资料。
2 将《设施配置申请单》送交归口管理部门复核增添该项资产之适用性及必要性 ,如公司内部可调拨者,按《固定资产内部转移通知单》通知相关部门,并在《设施配置申请单》上备注栏填注调拨情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