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酸奶厂项目建议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酸奶厂项目建议书年产 10000 吨酸奶发酵工厂项目建议书
质量L081许倩倩08L0305129
-、总论
(-)项目背景
1、项目名称:年产 10000 吨酸奶发酵工厂设计
2、拟建地点:青岛市北郊
3、建设内容与规模:工厂建设,总建筑面积 18000 ㎡
4、建设年限:-年
5、概算投资:1660 万元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经济意义分析
如今的国内酸奶市场上, 乳酸饮料”和酸性乳饮料”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但是乳 酸菌饮料”却还没有大品牌出现,品牌整合度较低。常温产品中,早期的酸奶市场中的主流 产品调制型酸性乳饮料”和发酵型乳酸饮料”, 由于没有低温保鲜限制, 得以较快速的 发展,但是其营养价值低,淡出市场是大势所趋。而在低温产品中,低温乳酸菌饮料及纯酸 奶将得到快速发展,此类产品能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能调节机体内微生态的平衡,经常 食用,能够调整肠道功能、预防癌症、养颜,是-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 随着我国冷链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人们消费知识的日益丰富,这种纯酸奶将成为未来酸 奶市场发展的主流。有关数据显示,国外发酵型乳酸菌奶饮品已空前发达,日本、欧洲发酵 乳酸菌奶饮料在乳制品市场比例已达到 80%,北美约 30%,乳酸菌产业大大超过了其他乳 制品的增长率。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乳酸菌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如能适 时建立酸奶工厂,合理经营,定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收益。
二、市场需求预测和建设规模
1、国内外市场需求情况的预测 目前,全球含乳酸菌、益生菌的乳制品产值已达近 400 亿美元,欧洲占有约 50%的市 场,而我国消费每年递增 25%。在中国市场上调配型乳饮料市场-片大好的形势下,以太子奶为代表的乳酸菌饮料高歌猛进。2006 年我国乳酸菌饮料市场规模已达 25 亿元,年总产量突破 50 万吨,乳酸菌产业规模已超过 160 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我国的乳酸菌饮料将 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2、销售预测和价格分析 产品初期主要开拓山东半岛地区的市场, 视发展情况逐步拓展, 向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 地区发展。目前国家大力扶持环渤海地区发展,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品不断提高,市 场潜力巨大,销售情况很是乐观。 生产工艺采用国际领先技术,产品质量上乘,销售价格适中,满足大部分人群的购买能 力,而且与同类产品有较强竞争力。
3、产品方案 根据充分的市场调研,结合当地市场情况,酸奶包装形式主要有:即时装(125mL)、 家庭装(500mL)和经济型(300mL)三类,然后根据主销区及整个销售情况分配各种包装 形式与各种口味型酸奶的实际生产产量。 -期工程主要以凝固型酸奶和部分品种的搅拌型酸 奶产量比较大, 市场份额大的品种为加工对象, 同时根据原料季节供应情况和生产能力以及 市场需求,生产少量其它部分种类。
主要产品种:
1)、凝固型(1)草莓酸奶 (2)菠萝酸奶(3)芦笋酸奶 (4)香蕉酸奶 (5)木瓜酸奶
2)、搅拌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