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3.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数控技术的不断提高,数控技术的应用已呈突飞猛进的趋势,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控机床也得到了提高。现代数控机床是-种高精度的自动化设备,是综合应用计算机、自动控制、自动检测及精密机械等高新技术的产物,是典型的机电-体化产品。数控技术也从另-方面反映了-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发展数控机床是当前我国机械制造业技术改造的必经之路,是未来自动化工厂的基矗随着数控机床的广泛应用与现代企业对零件加工精度要求的提高,对数控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作为-名机电专业的学生,对数控机床的运用也是三年来对自己所学知识的检测。
本文是根据我们专业学生所需掌握的知识及技术所写的,它突出了数控加工的特点,零件在加工过程中的工艺性特点。全面培养我们数控加工能力,并制定出合理的数控加工工艺规划。能够制定出合理的加工工艺过程并制定程序进行-系列数学处理,自己利用设备执行零件的实体加工,加工出合格的零件。并掌握加工中夹具的合理选用,了解刀具的材料、特点、以及如何选用刀具等-系列问题。这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还将理论运用在了实际加工当中,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在-起,是-次总结性的设计
1 绪 论 1
2零件分析及设备选择 2
2.1 零件图分析 2
2.1.1 零件精度分析 3
2.1.2 毛坯的选择 3
2.2 机床选择 4
2.2.1 设备的介绍 4
2.2.2 夹具的选择 4
2.3 量具与冷却液的选择 4
2.3.1 量具的选择 4
2.3.2 冷却液的选择 5
2.4 刀具的选择 5
3 加工工艺的制定 7
3.1螺纹杆零件右端加工 7
3.1.1 工艺分析 7
3.1.2 确定装夹方案 7
3.1.3 确定加工方案 8
3.1.4 确定工步顺序和进刀路线 8
3.1.5 确定切削用量 9
3.2螺纹杆零件左端加工 11
3.2.1 确定装夹方案 1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