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5万吨啤酒厂发酵车间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年产5万吨破厂发酵车间设计

摘要

本设计为顺应近几年来破工业飞速发展的需求,在破工艺成熟的基础上,同时体现了破酿造的新工艺,为企业的开源节流提供了新的依据。破发酵过程是破酵母在-定的条件下,利用麦汁中的可发酵性物质而进行的正常生命活动,其代谢的产物就是所要的产品--破。由于酵母类型的不同,发酵的条件和产品要求、风味不同,发酵的方式也不相同。根据酵母发酵类型不同可把破分成上面发酵破和下面发酵破。-般可以把破发酵技术分为传统发酵技术和现代发酵技术。现代发酵主要有圆柱露天锥形发酵罐发酵、连续发酵和高浓稀释发酵等方式,目前主要采用圆柱露天锥形发酵罐发酵。
设计题目为年产5万吨12度淡色破厂发酵车间设计,此破的酿造方法采用70%的麦芽,30%的大米,经过糊化,糖化,煮沸,过滤,冷却,发酵而成。发酵设备采用圆筒体锥底发酵罐,发酵周期是17天。主要对发酵车间布置及生产工艺流程进行设计研究,其主要包括所选灌装机生产能力的计算,根据技术参数进行发酵罐设备选型以及工艺流程图的设计。该设计成果主要采用形式为发酵车间总平面布置图(1张),设备布置图(1张),并编写详细数据说明书。

关键词:
麦芽;大米;糊化;发酵;糖化;发酵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