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原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870.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床加工工艺
钻床是-种用途广泛的孔加工机床。它主要是用钻头钻削精度要求不太高的孔,另外还可用来扩孔、铰孔、镗孔,以及刮平面、攻螺纹等。Z3050摇臂钻床是-种立式钻床,它的最大加工孔径是50mm,适用于单件或批量生产中带有多孔的大型零件的孔加工。
二、机床实际电路控制分析
2.1主电路的控制分析

如图2-1所示,M1是主轴电动机,由交流接触器KM1控制,只要求单方向旋转,主轴的正反转有机械手柄操作。M1装在主轴箱顶部,带动主轴及进给传动系统,热继电器FR1是过载保护元件,短路保护电器是总电源开关中的电磁脱扣装置。
M2是摇臂升降电动机,装于主轴顶部,用接触器KM2和KM3控制其正反转。因为电动机短时间工作,故不设过载保护电器。
M3是液压泵电动机,可以做正向转动和反相转动。正向转动和反向转动的启动与停止由接触器KM4和KM5控制。热继电器FR2是液压泵电动机的过载保护电器。该电动机的主要作用是供给夹紧装置压力油,实现摇臂和立柱的夹紧与松开。
M4是冷却泵电动机,功率小,不设过载保护,有开关QS1直接启动与停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