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生产线上运输升降机的自动化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生产线上运输升降机的自动化设计在工厂中经炒见-些升降机械,这些升降机械很多由工频电机直接带动运行,电气控制部分-般都很简单,多数采用人工手动控制或采用继电器控制方式。这些升降机械存在-些明显的问题,如启动停止和运行不平稳,升降运动过程动作不可靠,自动化程度不高,故障率较高,设备能耗高,无法应急运行,存在安全隐患等等。基于这些问题使得这些升降机械很难在工厂生产中发挥高效率的作用,同时也使得国内这些生产的升降机械无法与进口的自动化生产线配套使用,也无法根据实际的生产需要转换和调整升降机械的动作方式和工作顺序。随着变频技术和PLC控制技术的发展,工厂中的自动化生产线也越来越多,由于-些行业的生产工艺的要求或是由于生产车间和场地的特殊情况,要求-些生产线需要配置相应的物件提升装置。
通过本次简单设计过程,可以了解到在现实生产中的基本控制思想。认识到若要达到所设计的目的,不仅要做到知识的严谨,还要综合考虑所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以及所处的环境。在运行的过程中,由于环境的不同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因此,在现实生产过程中,要全面考虑设计所要达到的目的,最重要的还要将环境与所设计结合起来,才能可能达到设计的目的。

1.1 可编程序控制器的特点及应用
1. PLC的应用
早期的可编程序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主要用来代替继电器实现逻辑控制。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可编程序控制器将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技术与新兴的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融为-体,具有可靠性高、功能强、应用灵活、编程简单、使用方便等-系列优点,以及良好的工业环境工作性能和自动控制目标实现性能,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969年,美国数字设备公司(DEC)研制出世界上第-台可编程控制器。早期的可编程控制器由分离元件和中小规模集成电路组成,主要功能是执行原先由继电器完成的顺序控制、定时等。70年代初期,体积孝功能强和价格便宜的微处理器被用于PLC,使得PLC的功能大大增强。在机械系统方面,除了保持其原有的开关拈以外,还增加了模拟量拈、远程I/O拈和各种特殊功能拈。在软件方面,PLC采用极易为电气人员掌握的梯形图编程语言,除了保持原有的逻辑运算等功能以外,还增加了算术运算、数据处理和传送、通讯、自诊断等功能▲入80年代中、后期,由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迅速发展,微处理器的市驰格大幅度下跌,使得PLC所采用的微处理器的档次普遍提高。而且,为了进-步提高PLC的处理速度,各制造厂商还研制开发了专用逻辑处理芯片,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