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atlab Simulink环境下电机控制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 验 报 告-、实验内容
(1)完成Matlab Simulink环境下电机控制实现;
(2)完成.直线倒立摆建模、仿真与分析;
(3)完成直线-级倒立摆PID控制实验:
1)理解并掌握PID控制的原理和方法,并应用于直线-级倒立摆的控制;
2)在Simulink中建立直线-级倒立摆模型,通过实验的方法调整PID参数并仿真波形;
3)当仿真效果达到预期控制目标后,下载程序到控制机,进行物理实验并获得实际运行图形。倒立摆是进行控制理论研究的典型实验平台,它是-个复杂的非线性系统。PID 控制器因其结构简单,容易调节,且不需对系统建立精确的模型,在控制上应用较广。系统描述如下:小车由电机通过同步带驱动在滑杆上来回运动,保持摆杆的平衡。电机编码器和角度编码器向运动控制器反馈小车和摆杆的位置(线位移和角位移)。 本次实验的内容是:利用MATLAB在Simulink 中建立直线-级倒立摆模型,通过调节PID参数和观察示波器波形,来满足系统响应快、稳定时间短、超调量小的要求,实时控制不锈钢导轨上的小车的运动,使小车上的-级倒立摆杆保持在垂直倒立状态;比较摆杆的波形图来分析控制的效果。
二、实验过程
1. 实验原理
(1)Matlab Simulink环境下电机控制实现
实验对象为倒立摆系统上的交流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器当前轴设定成速度控制模式,用户需要设定最大速度和加速度两个参数。该模式下,开始运动时将以设定的加速度连读加速到设定的最大速度,运动方向由速度的符号确定。
(2)直线倒立摆建模方法
对于倒立摆系统,由于其本身是自不稳定的系统,实验建模存在-定的困难,但忽略-些次要因素后,它是-个典型的刚体系统,可应用经典力学理论,建立系统的状态方程数学模型。
(3)直线-级倒立摆PID控制原理
经典控制理论的研究对象主要是单输入单输出的系统,控制器设计时-般需要有关被控对象的较精确模型。PID控制器因其结构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