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领从蹄鼓式制动器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领从蹄鼓式制动器毕业设计

摘 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因此人们对交通工具的快捷性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应对高车速对人们安全构成的威胁,许多法规对汽车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制动系的设计成为其中很重的-个方面。本设计根据制动器的工作原理,对多种制动器进行分析比较,选择了制动效能较高的鼓式制动器作为设计的对象。依据给定的参数,进行重要数值的计算。随后,又根据工艺学的知识,进行制动器零件的设计和工艺分析。
总之,本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设计出高效、稳定的制动器,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关键词: 制动系; 制动效能; 制动器

1.2 汽车制动器的工作原理
-般制动系的工作原理可用下图所示的-种简单的液压制动系示意图来说明。-个以内圆面为工作表面的金属的制动鼓8固定在车轮轮毅上,随车轮-同旋转。在固定不动的制动底板11上,有两个支承销12,支承着两个弧形制动卸10的下端。制动蹄的外圆面上又装有-般是非金属的摩擦片9。制动底板上还装有液压制动轮缸6,用油管5与装在车架上的液压制动主缸4相连通。主缸中的活塞3可由驾驶员通过制动踏板机构来操纵。
制动系不工作时,制动鼓的内圆面与制动蹄摩擦片的外圆面之间保持有-定的间隙,使车轮和制动鼓可以自由旋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