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J422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J422焊条是普通叫法,对应国际标准牌号E4303。它是-种酸性焊条,药皮钛钙型,J表示结构钢焊条,42是42kg/mm2 焊缝金属的抗拉强度,熔金抗拉强度不低于420MPa,屈服点大于330MPa。
J422焊条直径从2.5mm到6.0mm不等,可以进行全位置焊接,交直流两用。具有优良的焊接工艺性能和力学性能,电弧稳定,飞溅少,脱渣容易,焊缝成型美观。
熔敷金属成份
J422成分CMnSiPSCrCuNi
质量含量百分数《0.30.31《0.18《0.040《0.035

焊条药皮配方
单位:g或Kg或t
金红石-56
钛白粉-18
钛铁矿-12
大理石-18
白云石-20
白泥-28
锰铁-28
云母-20
适量水玻璃
焊接参考电流
焊条直径 mm2.53.24.06.0
选用电流 A70-90100-130130-150150-180
主要用途:用于焊接低碳钢结构和强度等级低的低合金钢,-般用于焊接钢结构和普通碳钢管道的焊接。
1.中国焊接材料生产概况
中国焊接材料的发展从建国起到现在经历了如下几个阶段:
第-阶段:从建国初期至1965 年.这个阶段主要是手工电桓焊条白手起家、发展阶段〃国初期,中国只有几家手工小作坊式的焊条厂,采用手工沾制方式制做电焊条,由于产品质量差,只能用于修补工作。1952年上海电焊条厂制造了螺旋式压涂机,用来生产电焊条。虽然当时还不尽完善,但也使焊条生产进入了初步的机械化生产阶段。为了满足新中国经济建设的需要,在不断完善生产设备的同时,陆续地开发了-些新品种。直到1964年,生产企业发展到10多家,生产的产品有钛钙型、钛铁矿型、氧化铁型和低氢型等碳钢用的电焊条。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形成了中国电焊条生产的雏形,为进-步发展打下了初步的基矗
第二阶段:从1966年至1990年,这个阶段主要是手工电桓焊条迅速发展和完善的阶段。在这个时期,随着中国科学技术的迅速进步,促进了电焊条生产技术的进步。生产电焊条所用的螺旋机、油压机、拌粉机、切丝机等设备配套逐渐齐全,电焊条品种不断增加,开发应用了还原钛铁矿等-批新型原材料。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