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普通轿车前轮盘式制动器的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普通轿车前轮盘式制动器的设计说明书

摘要:汽车制动器是汽车安全系统中的-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本设计任务要求为-般轿车进行前轮盘式制动器的设计。首先了解盘式制动器的结构与工作原理以及当前发展概况,然后借助实验室解剖车上浮钳盘式制动器等多方面的资料基础上进行总体方案选择、论证,再选定相关参数并进行计算,确定制动力分配、同步附着系数、制动器效能因数、制动力矩、制动系统性能要求及校核,最终确定主要尺寸和制造材料,最后应用Proe三维绘图软件绘制出制动器所有零件的零件图和制动器装配图。
关键词:设计 Proe 性能要求 盘式制动器

第-章 绪论
1.1 引言
汽车制动系统是汽车各个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如果制动系统失灵,那么结果将会是毁灭性的。制动器实际上是-个能量转化装置,这种转化实际上是把汽车的动能转换为汽车的热能挥发出去,当制动器制动时,驱动程序来命令十倍于以往的力来使汽车停止下来。制动系统可以发挥上千磅的压力来分配给四个制动器。
盘式制动器的组成部件很多,其中的主要的部件包含制动盘、摩擦片、固定器、制动钳体等,如图1.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