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MCS-51单片机的交通灯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MCS-51单片机的交通灯设计(1)任务分析与整体设计思路
试题要求实现的功能主要包括计时功能、动态扫描以及状态的切换等几部分。
计时功能:要实现计时功能则需要使用定时器来计时,通过设置定时器的初始值来控制溢出中断的时间间隔,再利用-个变量记录定时器溢出的次数,达到定时 1 秒中的功能。当计时每到 1 秒钟后,东西、南北信号灯各状态的暂存剩余时间的变量减1。当暂存剩余时间的变量减到0 时,切换到下-个状态,同时将下-个状态的初始的倒计时值装载到计时变量中-始下-个状态,如此循环重复执行。
动态扫描:需要使用4 个数码管分别显示东西、南北的倒计时数字,将暂存各状态剩余时间的数字从变量中提取出十位”和个位” ,用动态扫描的方式在数码管中显示。整个程序依据定时器的溢出数来计时,每计时 1S则相应状态的剩余时间减 1,-直减到 0时触发下-个状态的开始。
(2)单片机型号及所需外围器件型号,单片机硬件电路原理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