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倒车防撞报警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AT89C51单片机倒车防撞报警系统设计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业日益兴旺,汽车的数量在大副攀升通拥挤状况也日趋严重,撞车事件屡屡发生,造成了不可避免的人身伤亡和经济损失,针对这种情况,设计-种响应快,可靠性高且较为经济的汽车防撞预警系统势在必行,超声波测距法是最常见的-种距离测距方法,本文介绍的就是利用超声波测距法设计的-种倒车防撞报警系统。
论文的内容是基于AT89C51单片机倒车防撞系统的设计,主要是利用超声波的特点和优势,将超声波测距系统和AT89C51单片机结合于-体,设计出-种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倒车防撞报警系统。该系统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方法,具有拈化和多用化的特点。
论文概述了超声波检测的发展及基本原理,阐述了超声波传感器的原理及特性。对于系统的-些主要参数进行了讨论,并且在介绍超声波测距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提出了系统的总体构成。通过多种发射接收电路设计方案比较,得出了最佳设计方案,并对系统各个设计单元的原理进行了介绍。对组成各系统电路的芯片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它们的工作原理。论文介绍了系统的软件结构,通过编程来实现系统功能。最后,通过对系统的误差分析,给出了系统的改进方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