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CAD/CAM软件应用,雨刷的运动仿真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2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机械CAD/CAM软件应用,雨刷的运动仿真
雨刷的运动仿真
-、打开装配件,进入运动仿真环境;
二、新建仿真;
三、创建连杆,此处有6个连杆件;
四、添加运动副,蜗轮、齿轮创建旋转副,活动杆创建滑动副,雨刷创建旋转副,蜗轮蜗杆之间创建齿轮副,雨刷和活动杆之间添加齿轮齿条副,两个滑动副之间添加线缆副;
五、添加解算条件,设定时间10,步数500,其他默认;
六、解算。
目录
打开文件并进行分析; 2
进入加工环境; 3
建立刀具; 4
加工刀路; 4
粗铣 4
二次开粗 5
精加工底面 5
精加工侧壁 6
生成下模刀轨 8
开粗 8
精加工底面 8
精加工型腔外侧壁 9
加工型腔内侧壁 9
将其他三个圆型腔通过变换得到相同的刀路 10
加工仿真 10
后处理编程 11
前模: 11
后模: 53
打开文件并进行分析;
上图文件是-个注塑模零件的上下模具,用变换”命令把上下模和零件以及滑块进行分离,并改变模具颜色,以便于观察。
上模具为灰色,下模为靛蓝色,零件蓝色,滑块为绿色。以下加工只加工上下模具(灰色和靛蓝色部分)。上模加工顺序:型腔铣(粗加工)-型腔铣(二次开粗)--面铣(精加工底平面)--等高轮廓铣(精加工侧面)。下模加工顺序:型腔铣(粗加工)-型腔铣(二次开粗)--面铣(精加工底平面)--面铣(精加工底平面)--等高轮廓铣(精加工侧面)。
进入加工环境;
隐藏上模以外的零件,设定MCS中加工坐标系与工件坐标系重合,毛坯类型为包容块。
建立刀具;
用测量工具对工件进行测量分析,粗铣尽量用直径大的刀具以尽量提高加工效率和表面质量,选用D35R5、D17R0.8、D16、D8刀具进行加工。
加工刀路;
粗铣
创建型腔铣,设定切削区域,
切削模式为跟随周边,步距为65%
刀具选用D35R5、切削深度为恒
定0.5mm,切削方向为顺铣,切削
顺序为深度优先,刀路方向向外,
加工余量如图,封闭区域螺旋进刀,
进刀斜坡角3度,其它默认。
二次开粗
复制上-个型腔铣程序,改变刀具为D17R0.8,切削参数中空间范围中参考刀具为D35R5,重叠距离0.5mm,其他不变。
精加工底面
创建面铣,指定铣削面边界,切削模式为跟随周边,刀具选用D16具直径,每刀深度不设定,最终地面余量为0,部件壁余量0.35mm,其它默认。
精加工侧壁
因为四个圆两两对称相同,需要分别加工侧壁,刀具为D8
①、创建平面铣命令,设定部件边界如图,指定底面为圆最地面,切削模式为轮廓加工,步距为多个,另外添加-个精加工刀路,切削余量全部为0。②、复制上-个平面铣,设定边界如图,底面为阶梯圆平面,其他不变。③、用变换命令复制①②,对称平面为Y-Z平面。
④、精加工其他两个圆侧壁,复制①,更改部件边界如图,其他相同。
生成下模刀轨;
显示下模,隐藏其它,设定加工坐标系和工件坐标系重合,指定毛坯为包容块,刀具参数和上模相同。
开粗
创建型腔铣,设定切削区域,切削模式为跟随周边,步距为75%刀具选用D8,削深度为恒定0.3m,切削方向为顺铣,切削顺序为深度优先,刀路方向向外,侧壁余量0.35m,底面余量0.15mm进刀斜坡角3度,其它默认。

精加工底面
底面余量为零,刀具步距50%,其他与1相同。

精加工型腔外侧壁
创建深度加工轮廓(等高加工),指定加工区域,每刀切削深度为0.6mm,倒圆角处加工事每刀切削0.1mm为0,顺铣,深度优先,其他默认。
加工型腔内侧壁
复制2程序,改变加工区域,其他相同。

将其他三个圆型腔通过变换得到相同的刀路

加工仿真
右键workpace-刀轨-确认-3D动态进行仿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