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纳米金刚石自清洁薄膜最太阳能发电效率的影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纳米金刚石自清洁薄膜最太阳能发电效率的影响
目前在社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中,各种问题也伴随着出现。从工业革命开始发展就伴随着环境的污染,一直到现代污染的治理也一直是一项耗资巨大的投资。同时,化石等一些非可再生能源也在逐渐被消耗。据统计估计,现在的能源很可能会在21世纪中叶被消耗殆尽。所以新能源就显示了其独特的市场价值,并且新能源在环境污染方面也有其非常有利的一面。从20世纪末开始,科学家在新能源方面都也很大的突破,潮汐能、核能、风能、太阳能以及利用农作物制备的能源都是环境友好型能源。其中太阳能可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但是要大范围的推广就不能仅仅局限于现在的一些限制。同时其维护和修理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人工去除电池板的灰尘可以有效地提高其转换效率,但是有一定的风险。比如说大型的高层建筑上的太阳能发电系统,那么如何降低人工成本、安全和时间来清理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呢?现如今可以采用一些纳米材料附着于电池板表面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市场上已经有一些亲水和疏水性纳米材料应用,那我们可否考虑一些具有优良性能的纳米材料呢?比如说纳米金刚石,这种薄膜附着在电池板表面对其效率会有多大的影响,是否能提高其转化效率呢?这就是们研究的课题。
本文就以下问题进行了一定的研究:(1)纳米金刚石自清洁薄膜的制备方法以及比例。(2)影响太阳能转化效率的因素。(3)薄膜对效率转化的具体影响。纳米金刚石薄膜对太阳能转化效率有一定的提高,利用和发展前景很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