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环城公路特大桥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概述
贵港市环城公路东环郁江特大桥位于贵港市市区东部,在猫儿山港下游约2公里处跨越郁江。
No2合同段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桥梁、路面、排水、涵洞、通道和景观绿化工程,桩号范围为K2 577-K6 000,路线长3.423公里,共设置特大桥1座,即郁江特大桥,分离式立交桥2座。
二、自然条件
1、地形地貌
本项目地处广西东南部,路线呈北-南走向,布设于贵港市城区的东部,地貌类型以溶蚀准平原地貌和剥蚀残积准平原地貌为主,整体地质条件简单,地形多平缓、开阔,局部夹杂少量缓丘,稍有起伏。
2、地质特征
项目区位于广西山字形构造的前弧顶区及其东南华夏系构造的-部分,路线区域地层主要经历了加里东、印支、燕山及喜马拉雅四个构造发展阶段。
3、水文特征
项目区属郁江流域,郁江支流在本工程区不发育。在河段之外,工程区地表水形式还有水库、水塘、水田及冲沟水体。
4、气象特征
本项目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类型,距离热带海洋较近,受海洋季风影响大,大陆季风影响小,多为热带湿热海洋气团控制,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太阳辐射较强,阳光充足,干湿季节分明,春暖夏凉,夏长而炎热,冬短而寒冷。
5、地震动参数
根据国家2001年5月发布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01),项目所在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分区属0.05g区。
三、主要技术标准
四、工期、质量要求
1.工期要求
总工期为32个月,2010年12月10日开工,2013年8月10日完工。
2.质量要求
标段工程交工验收的质量评定:合格;竣工验收的质量评定:优良。
五、本项目工程特点、重点及难点
本标段全长3.423公里,主要工程是郁江特大桥,桥长862m,其中引桥长582m,主桥长280m,主桥为270米桁式钢管砼中承式无铰拱,主桥桁式钢桁拱的加工、制作和安装是本标段的重点及难点工程。
第二节 总体布署
-、施工组织机构
1.施工组织机构概述
为实现工期、质量、安全和成本目标,同时便于科学地施工和管理,我们将按项目法施工的原则组建项目经理部,按项目法进行管理和施工,本标段拟成立贵港市环城公路东环郁江特大桥NO2标段经理部”,项目经理部设置施工技术科、安全质量科、物资设备科、计划财务科、测试中心、卫生环逼、综合办公室等七大职能部门。
2.施工队伍及任务划分
施工队伍及任务划分见《施工队伍及任务划分表》。
二、施工场地布置
本着先主体后配套,先重点后-般的顺序进行规划。在具体布置时严格遵循以施工实际需要为主,方便施工、永临结合、合理调配、节约占地、及时还耕复垦的原则,并结合考虑工程特点和施工方便条件等。
施工场地具体布置详见附表五 施工总平面图”。
1.临时驻地
坚持利用现有征地、少占耕地的原则设置各施工点的生产、生活场地,本合同段各施工队所有生产、生活房屋均采用搭建和租用相结合。项目部设在K2 700处,驻地租用办公房屋1200m2。
2.临时便道
利用既有公路修筑施工便道,本标段地形起伏不大,便道修建施工以既有砂石路拓宽改建后作为汽车运输主干道,施工便道由既有砂石路引入,接引至桥梁工点。施工便道技术标准为:路基宽度4.5m,路面宽3.5m,每200~300m设-处会车道,便道路基采用碎石土填筑路基本体,20cm厚泥结碎石路面,沟渠处修建临时便桥,郁江两岸设码头,解决驳船装卸和渡江需要。
3.混凝土集中拌和站
为确保混凝土质量和供应速度,全线结构物混凝土集中生产供应。本标段共设2座混凝土集中拌和站,型号为HZS100m3/h,桥梁、涵洞及路基附属用混凝土运输车运输。具体位置见《附表五 施工总平面图》
4.预制场
拟在南北引桥的右侧设置2个预制尝分别进行30m箱梁、20m空心板梁和小T梁的预制施工。预制场使用的混凝土由附近的混凝土拌合站供应。
5.施工用水、施工用电
⑴施工用水
由于本合同段水源丰富,因此工程用水可在附近打井取水,保证施工用水,必要时采用汽车运输或抽水方式供给。
⑵施工用电
施工用电驳接地方高压电源,安装变压器,每个施工队备用2台发电机,以备停电后应急。
6. 施工通讯
项目经理部所有管理人员、各施工队队长及主管工程师配备手机,项目部及施工队接引程控电话及互联网,特殊工种配对讲机。为提高工作效率,我单位配置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并与业主、监理和其它有关单位联网。
7.施工排水及排污
施工临时排水与设计边沟结合,利用既有排水系统确保临时排水畅通,避免积水影响施工。施工产生的固体废料由汽车运至指定地点处理。
三、资源配置计划
1.劳动力计划
施工中共安排1个项目经理部、5个施工队上场施工,总人数865人。在各分项工程的开工前所需各工种劳动力到达施工现场,施工中根据进度安排动态调配,个别工种劳力高峰期普工缺口采取倒班或雇佣季节工解决。
劳动力动态分布详见附表六 劳动力计划表”。
2.机械设备进称划
根据本工程数量,投入足够的机械设备上场施工,确保上场设备完好率8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