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某高速公路T梁预制场建设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梁场位置的确定
综合本合同段地形及地质条件,沿线无现场场地可作为预制场,故位保证工期,预制场选择在K45 160 K45 600(A区)和K47 820 K48 420(B区)段路基上,共占地21000m2。
二、预制场布置及功能划分
预制场分为制梁区、存梁区、构件加工区、吊装作业区、安全通道等功能区域,
具体区域功能划分见附图《梁场A区平面示意图》及《梁场A区平面示意图》。
三、梁场的建设
⒈场地建设
预制场布置符合工厂化生产的要求,道路和排水畅通,场地四周用通透式围栏,场地全部采用C15 砼进行硬化,砼厚度不小于10cm。
⒉场地布置
办公区、生产区、操作工的生活区等做到区域功能分明并设置明示标示。同时预制场设置视频监控系统
3、预制场电力线路及喷淋养生系统
变压器设置的安全距离要符合相关规范规定,所有的用电设备按安全生产的要求进行标准化安装,穿过施工便道的电线路采用从硬化地面下预埋管路穿过或架空穿越。
场地内必须根据梁片养生时间及台座数量设置足够的梁体养生用的自动喷淋设施,喷淋水压加压泵必须保证提供足够的水压,确保梁片的每个部位均能养护到位,尤其是翼缘板底面及横隔板部位。并且管道埋入地下,养护用水进行过滤后方可使用,以避免出现喷嘴堵塞现象。
4、预制梁的台座设置
① 预制梁的台座强度采用C25现浇混凝土制作,并设置于地质较好的地基上;对软土地基的台座基础必须进行加强,台座基底承载力应≥150Kpa。台座与施工主便道距离≥3m。
②底模采用钢板,不得采用砼底模,钢板厚度应为6mm,并确保钢板平整、光滑,
及时涂脱模剂,防止吊装梁体时,由于粘结而造成底模蜂窝”、麻面”。
③预制台座、存梁台座间距为3.4m,以便吊装模板。预制场A、B区各设置24个制梁台座及30个存量台座。
④台座要满足不同长度梁片的制作按不同梁长要求制作。台座两侧用红油漆标明钢筋间距。
⑤用于存梁的枕梁可设在离梁两端面各50~80cm 处,且不影响梁片吊装的位置。支垫材质必须采用承载力足够的非刚性材料,且不污染梁底。
⑥ 横隔梁的支撑优先选用固定式底座,底座与T梁台座同步建设。
5、梁体模板
模板必须符合模板准入制”的有关要求,上报总监办进行验收。若模板无法满足梁片预知的要求或无法保证梁片质量,则不允许进行梁片生产,必须更换或经整修满足要求后才能投入生产。
梁体模板全部采用标准化整体钢模,钢板厚度不得小于6mm,侧模长度-般比设计梁长1‰,每块模板还应配备相应的锲块模板调节,以适应不同梁长的需要。用于负预应力张拉的齿板必须与T形梁侧模连成-体,在模板加工厂整体加工。
模板外侧安置1.5Kw高频附着式振动器,梁长、梁高、梁宽度的正误差不得大于5mm。由于底模已经设置反拱,梁高应从底模上量取,梁模上缘应是与底模平行的下凹曲线。
四、梁体预制安排
①梁敞设时间
2010年8月1日~2010年10月1日
②T梁生产安排
梁场A区共预制T梁413片,首先完成252片40 mT梁后,将台座改建为30m及25m,再完成147片30m及14片25mT梁。
生产时间:2010年10月1日~2011年9月1日
梁场B区共预制T梁386片,其中30 mT273片,40 mT梁133片,30m及40 mT梁同时预制。40 mT梁完成后,将台座改为30Mt梁台座,以加快T梁预制速度。
生产时间:2010年10月1日~2011年9月1日
③劳动力安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