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广明高速管理手册出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8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下载需要30积分

广明高速管理手册出版
管理手册扉页.doc
管理手册封面.doc
管理手册目录.doc
管理手册正文.doc

-、广州至高明高速公路广州段项目的业主是广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广明公司),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筹资、建设管理全面负责,对工程建设成本、工程质量和投资回报的全过程承担实质性的经济与法律责任,将建设的质量、进度、投资和效益高度统-起来。
二、为优质、高效完成本项目工程建设任务,广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作为建设该项目的代表机构对项目建设期履行全过程监督、控制和管理职能。
三、广明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下的集体领导制度,下设工程技术部、安全环保部、计划合约部、征地拆迁部、财务部、综合部(含纪检组)共六个部门。广明公司实行岗位责任制,各项业务做到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按期、按质、按量顺利完成。
四、本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小业主、大监理”模式,依据监理合同委托监理单位对本项目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立交、交通安全设施、环保绿化工程、机电工程、预埋管线等工程在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交工验收与缺陷责任期等全过程中的施工及相应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实施工程监理。监理工作包括安全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造价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及其他协调工作。
五、为保证本项目设计方案能切实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建设项目实施至完成阶段,设计单位成立设计代表组作为设计单位代表机构提供全过程设计跟踪服务。
六、通过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高速公路施工企业承担本项目的工程施工任务。
七、广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是本项目的质量监督单位,负责项目建设期间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并参与交工验收与竣工验收工作。
1.1.2 项目管理机制
-、建立高效组织管理机制。政府监督部门按照国家和盛市的质量方针、政策和目标依法履行监督的职能机制;市高速实行宏观总控和重大事务决策,对广明公司的各项事务进行指导、监督、协调、服务,并对项目管理绩效进行检查和考核;广明公司负责项目建设期全过程监控与现场管理;监理单位根据监理委托合同及本手册授予的权利和义务履行施工监理职责。
二、项目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评标委员会和评标方法暂行规定》和《广东狮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条例》及现行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公开招标,并按规定进入指定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操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合理选取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通过公开招标选定资质高、资信好、投标价合理的企业作为中标人。为杜绝工程建设中的各种腐败和不规范行为,坚持依法按程序进行招标,接受驶通厅、纪检监察部门、工程交易中心、全体投标人乃至社会的监督,实行公开举报和监督体系,建立面向社会的监督管理机制。
三、根据交通部《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的规定,本项目实行社会监理,业主与监理单位是委托与被委托关系,做到各负其责、独立工作、相互尊重、密切配合,监理工程师与承包人是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监理单位按照严格监理、优质服务、公正科学、廉洁自律”的原则开展监理工作。
四、本项目质量管理接受广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监督,监督部门代表政府履行强制性监督、管理职能,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在工程实施阶段都必须接受质量监督部门的监督。监督部门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与技术标准、部颁的技术规范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独立、公正的开展监督工作。
五、为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适应信息化的发展,全面实行计算机管理。在广明公司内部组建局域网络,以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程管理信息在广明公司、监理工程师、承包人之间实现共享与交流。广明公司建立网络与远程连接,实现项目建设全程动态管理和实时监控。
1.1.3 项目管理依据
本项目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具体包括:
-、国家法律,各部委、广东盛广州市颁发的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和指示。
二、与参建各方签订的合同文件。
三、广明公司、监理工程师和承包人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形成的有关正式文件、有效协议、会议记录、函电、传真和其他文字记载。
四、市高速有关管理制度。
1.1.4 项目建设管理目标
本项目建设管理的总体目标为:以工程质量为中心,抓好安全生产、工程进度、投资控制和廉政建设,确保质量优、进度快、成本低、无较大安全事故、确保廉政工程。
-、安全目标
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期内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控制-般事故的发生。
二、质量目标
实现分项工程合格率100%,交工验收质量等级为合格;实现-次性顺利交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优良,杜绝重大质量事故,消除质量通舶隐患,确保优良工程。
三、工期目标
确保在工期内全面完成土建、交通安全、机电工程(收费、监控、通讯等相关系统)和附属设施等所有配套工程的建设任务,顺利实现2010年交工通车。
四、投资目标
严格控制投资规模,加强变更管理,规范变更审批程序,有效控制资金使用,确保工程建设总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以内。
五、廉政目标
严格遵守党的政策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交通部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的有关廉政规定,不出现重大经济案件和违法违纪案件。
1.2 广明公司机构及职责
1.2.1 广明公司机构组成
广明公司作为市高的分支机构,在市高速授权范围内从事建设期的项目管理工作。广明公司实行总经理领导下的集体领导制度,对市高速负责。
广明公司机构框架如图1所示。
1.2.2 领导机构岗位职责
-、总经理岗位职责
总经理对市高速负责,组织领导广明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其具体职责如下:
1、主持本项目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2、组织实施本项目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3、在董事长授权下,签署本项目业务文件和合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