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特大桥跨305国道连续梁现浇及合拢设计施工方案附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特大桥跨305国道连续梁现浇及合拢设计施工方案附cad图纸

特大桥跨305国道连续梁现浇及合拢设计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连续梁位于271#~274#墩间,桥跨布置为405640m,其中两个主墩272#为非固定墩,273#为固定墩,对应为两个悬臂施工的T构,两个边墩分别为271#和274#墩。0#、1#节段采用粗钢管、型钢支架现浇, 2~6#节段采用挂蓝悬臂对称现浇,边跨现浇段采用钢管型钢支架现浇。共两个边跨合拢段和-个中跨合拢段,合纶段长均为2.0m、混凝土标号为C50、 21.180m3、重55.068t,腹板宽48cm,顶板、底板厚40cm。墩梁临时固结措施所能承受的最大不平衡弯矩除设计要求的19902KN.m外,还考虑了-段挂蓝突然掉落而产生的不平衡弯矩(22-1.45)55012952KN.m的情况,即墩梁临时固结措施所能承受的最大不平衡弯矩为199021295232854KN.m。
各节段情况表:
二、合拢段施工总体方案
悬臂端施工完成后,对称拆除挂蓝。
边跨、中跨合拢段均采用吊架法浇筑,在已施工完的梁段混凝土预留吊架孔、利用吊杆(带)和挂蓝配件施工。
合拢顺序为:边跨合拢-拆除主墩临时固结措施-中跨合拢,详见附图-:合拢施工概略流程示意图。
合拢段均需采取型钢劲性骨架外置支撑,中跨合拢还需临时张拉预应力束拉结。
合拢段底模、侧模均采用挂蓝上的组合钢模板。
合拢时需在梁段设置配重水箱,以调整合拢两梁段标高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并控制其不上挠变形,合拢段混凝土浇注时,合拢侧配重水箱同步放水,以保证T构两侧力矩平衡。
合拢段混凝土浇筑时间宜选在日照温差较小的阴天或温度变化幅度较平稳的时间段进行。
三、合拢段施工方法
合拢段施工前应对全桥进行联测,并密切与设计、监控单位保持联系,及时取得箱梁合拢的有关数据及资料;合拢段材料应提前准备好,特别是混凝土养生设施要完善齐全。
1、边跨合拢
附图二:边跨合拢段施工工艺流程图。
1.1吊架设置
边跨合拢采用吊架法施工,分别悬吊在已完梁体的边跨现浇梁端和悬臂梁端上。两梁端各承受合拢段-半梁体荷载。在边跨现浇段现浇支架设计时已经考虑承受合拢段-半梁体荷载,在本方案中不再检算。吊架悬吊系统设置方法采取挂蓝悬臂施工时后端预留孔和穿吊带(吊杆)相同的方法。并利用挂蓝的底横梁和悬吊系统、底模、侧模、内模系统。
吊架的具体设计计算见:附件-(后附)。
1.2悬臂端配重水箱设置
在T构两悬臂设置配重水箱,每端两个,每个15t,共30t重,距离悬臂梁端1.5m,用钢板焊接成2.52.52.5m水箱,内能装水达15t即可。在合拢段混凝土浇注过程中,同步同量放水,保证 T构力矩平衡。
配重水箱的具体设置见:附件二(后附)
1.3绑扎钢筋、内模就位,安装管道,穿预应力钢束。
1.4临时锁定
悬臂梁段在温度变化的情况下会伸长或缩短,对合拢段混凝土造成挤压或拉伸,均不利于合拢段混凝土,临时锁定则时可克服这样的变化而保证合拢段混凝土质量。
悬臂梁段为固定端,边跨现浇段为自由活动端,混凝土伸缩通过临时锁定传递至边跨现浇段,保证合拢段的相对长度。故临时锁定措施需克服边跨现浇段与模板的摩擦力即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