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福建省南安至厦门高速公路泉州段高边坡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辅省南安至厦门高速公路泉州段高边坡专项施工方案
目 录
-、工程概况 2
二、编制依据 2
三、施工工艺及流程 2
3.1 施工准备 2
3.2 施工方案 3
3.3 施工工艺框图及说明 11
四、质量保证措施 13
4.1 质量检验标准 13
4.2 质量保证体系 13
4.3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措施 14
4.4 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措施 14
五、安全管理及控制措施 15
5.1 安全目标 15
5.2 项目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5
5.3 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16
六、环境保护与职业降 17
6.1 环境保护总体要求 17
6.2 文明施工及环保的保证组织及体系 17
6.3 重要环境影响因素情况 18
七、施工总进度计划 18
八、工、料、机计划 18
表8-1 主要管理人员用量计划表 18
表8-2 主要劳动力用量计划表 19
表8-3 施工机械配置表 19

-、工程概况
K28300~K34600右侧深挖路堑设计土石比例为0.03:0.97,最大边坡高度达60米。本段挖方削坡坡体主要为中风化灰岩,该套岩层厚度较大,层位相对稳定,工程地质条件教好,近水平层理发育较好,教有利于边坡的稳定性。但参考周边节理观测,该套岩层节理发育,-般发育有2组节理,纵向节理发育,且延伸较长,因此在该边坡开挖易沿节理产生脱落、掉块和坍塌等地质问题。
该段施工难度大,施工危险系数高,为明确高边坡深挖路堑施工作业的工艺流程、操作要点和相应的工艺标准,指导、规范高边坡深挖路堑作业的施工,特制定本方案。
二、编制依据
《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 JTJ041-2004
《公路工程质量检验标准》 JTG F80/1-2004
《爆破安全规程》 GB 6722-2003
《贵都高速公路工程设计文件及施工图》及现场踏勘
三、施工工艺及流程
3.1 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复核施工图纸、对图纸的疑问及时向监理工程师提出,学习掌握施工技术规范、合同文件以及监理实施办法,并作好施工技术交底。
2、施工现场准备:开工前选择、修建好进出场地的便道;场地的清理包括清除残渣、去除表土、去除和处理规定范围内的所有草木和石砾。仔细查明地上、地下有无管线,对标段中的照明、输电线路,施工时查明其平面位置和高度,对施工有影响的,将其提前拆除。
3、测量准备:根据已复核且经监理工程师批准的导线点、水准点进行加密以满足本段的施工,报监理工程师批准后作为施工用的控制点。复测原地面数据、断面图资料报监理工程师审核-挖前进行测量放线,依据原地面高程及边坡率推算测出开挖边界。
4、设路线中桩,原地面高程及边坡率定出路堑堑顶边线、边沟位置桩。在距路中心-定安全距离设置控制桩。对于深挖地段,每挖深2~5m,复测中心桩-次,测定其标高及宽度,以控制边坡的大校
5、开挖前,利用挖掘机或推土机清除地表不宜用作填方的植被,修筑截水沟,施工最好避开雨季,及时做好排水工作。
3.2 施工方案
K28300~K34600段右侧高边坡深挖路堑,最大边坡高度达60米,本段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必须做到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对于石质破碎和较软的地段采用挖掘机开挖;对于石质较硬的地段,采用风枪钻孔、控制松动爆破方法进行施工,靠近边坡及路基面采用光面爆破方法进行施工。
控制爆破施工采用多台阶、凶距、浅孔松动控制爆破方案,其特点:眼较浅、密打眼、少药量、强覆盖、间隔微差”,在爆破中做到松而不散,散而不滚、碎而不飞”。用不同方向上的抵抗线差别和起爆顺序控制爆破时岩石移动方向。运输则根据具体情况采用自卸运输车进行。
1、施工顺序
深挖路堑路段总体施工顺序见图3-1深挖路堑总体施工顺序图。首先沿预定路基外侧向前形成-槽式堑沟(图中I部分);然后再爆破剩余部份(图中II部分),即所谓留靴”爆破(见图3-2留靴”爆破最终效果图),以阻止路基上部山体爆破岩石向下滚落。爆破II部分岩体时,采用微差控制爆破形式以控制爆破抛石方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