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混凝土连续箱梁预应力超长束布置的探讨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3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混凝土连续箱梁预应力超长束布置的探讨方案
二、超长预应力束布置的探讨
2.1现行规范要求
1) 《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041-2000)预应力后张部份要求:对曲线预应力筋或长度大于等于25m的直线预应力筋宜在二端张拉。
2) 《无粘结预应力砼结构技术规程》(JGJ/T92-93)第3.1.3条要求:当无粘结预应力筋的长度超过50M时,宜采取分段张拉和锚固。该条技术要求,在我们设计和施工中应该借鉴。
而本文阐述的实例中B1、B2、B1、B2束长147618mm,见示意图-、三,均布置为-端张拉。
2.2导致伸长量便小的应力损失分析
1)横梁约束
锚具后部线束穿过若干横梁后,产生抵消应力,横梁结构和刚度越大,产生的约束作用就越大,张拉产生的预应力抵消量就越多,相当于产生了预应力转移损失。
2) 根据应力逐段检测结果可得知,应力损失除了逐段增大,并随着长度和时间的推移,应力损失也在变化,在张拉时,持荷时间越长,有效应力有所提高,但-但锚固后,构件自身并无增加抵消外加荷载的可能。
3) 本文阐述中提到的实例B1、B2、B1、B2束线型均趋渐于直线(见示意图-、三),线型布置与伸长量计算按理论取值并不能满足施工要求,直线布束应计算应力损失叠加,设计时应充分考虑施工可行性和免除施工影响因素引起的应力损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