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银湖路公跨铁立交桥加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银湖路公跨铁立交桥加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二、工程概况
-、概况
xx北路公跨铁立交桥,为xx北路跨越朱家桥外贸码头专用铁路线的跨线桥。桥梁建于1996年,桥跨组合为1孔30米T梁,桥梁总宽为48米,其中,机动及非机动车道宽41米,两侧行道宽各为3.5米,桥下净空6.49米,桥面横坡1.5%.上部结构为30米预应力混凝土T梁,横向29片梁;下
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轻型桥台。
2、主要技术标准
加固设计荷载:汽超-20、挂-120。
桥面宽度:车道宽41m,全宽48.4m.
桥面横坡:车道横坡度1.5%.
地震烈度:VI度。
3、桥梁现状及主要拨分析
由于历史原因,该桥施工工艺落后、质量较差,目前已出现多种拨,根据工大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4月所做出的市xx北路铁立交桥桥梁检测报告”,及2006年6月所进行我静载试验,检测结果如下:
拨1:南、北桥台均有裂缝,南桥台有1条裂缝,宽度为0.70mm,长度为4.9,(由地表向上),裂缝上窄下宽。北桥台有2条裂缝,其中1条为通长裂缝,宽度为0.75mm,渗水并有白色物流出:另1条裂缝,宽度为0.35mm,长度为4.49m,(由地表向上),裂缝中间宽两端窄。
拨2:T梁横隔板连接部位表面水泥砂浆普遍有脱落现象,部分T梁连接部位水泥砂浆以内用泥土作为填充物,少部分T梁横隔板连接处混凝土开裂;桥面铺装有纵向裂缝。
拨4:伸缩缝损坏、漏水;泄水管未安装
拨5:该桥未设置桥面防水层,根据JTC D60-2004《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3.6.2:桥面铺装应设防水层。
拨6:桥台混凝土碳化深度实测值为5.0mm.5mm,T梁碳化深度实测值基本为1.50mm6.0mm之间,基中13号T梁碳化深度实测值为10.0mm ,可见整体结构有-定碳化深度,应采取必要措施阻止其碳化。
拨7:桥头搭板缺损。
原因分析:1)台后填土压实不均匀,压实度不满足规范要求,经过长期使用后,由于含水量及车辆荷载的作用,后台填实发生不均匀沉降,搭板出现下沉断裂,在后来的维修中已拆除;2)车辆重量及交通量大于设计车辆和计算交通量。
通过全桥结构拨检查和实际承载力鉴定,该桥存-定拨和缺陷,按照《城市桥梁养 护技求规范》的评定标准,该桥目前的技术状况总体应属于B级状态,但该桥应力及挠度均满足规范要求,该桥实际承载力达到原设计的汽超-20、挂-120的荷载等级,因此,可对该桥常规检测发现的拨进行及时维修加固。
4、桥梁结构分析
根据工大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6月做出的市xx北路公跨铁立交桥静载实验报告”的分析,桥梁满足设计强度的要求,检测桥梁的变位符合设计刚度的规定,其承载能力达到原设计的汽超-20、挂-120的荷载等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