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上虞市外环南路某大桥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上虞市外环南路某大桥施工组织设计
1. 工程概况:
外环南路大桥是上虞市外环线的-个重要交通枢纽和标志性建筑,是上虞本届政府的实事工程,她的建成对两岸的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的开发有着重要意义。
大桥平面位置和现场自然地貌:
拟建的大桥位于上虞市下游百官段,此段由南向北流过,两岸筑有浆砌块石的标准堤岸,顶标高在11.76m,河流水面宽度达200m,水深在4.155.68m,除此之外堤岸内还有近110m为河漫滩,标高在8.5m左右。
岸堤外侧,现东岸旱地和农田,外环南路路基已延伸至堤岸300400m处;西岸现为较稠密的居民区,拆迁工作还没有大规模展开。
工程地质和工程水文:
根据勘察,按地基土的成因从上至下,可划分为11层,除②、⑤、⑨层外,各工程地质层还可分为若干亚层。①层,分为二个亚层,为表层填土和亚粘土层,内缺失;②层,灰色亚粘土层,湿软塑,粉砂含量高,具中压缩性;③层,分为四个亚层,为淤泥质粘土和亚粘土,具高压缩性;为主要的软土层,厚度在10m左右;④层,分为三个亚层,为中砂、亚粘土和淤泥质亚粘土,物理力学性质较差,具高压缩性;⑤层,灰色淤泥质粘土,呈饱和流塑-软塑状,分布不稳定,局部缺失,物理力学性质较差,具高压缩性;⑥层,有二个亚层,为亚粘土和中粗砂,西侧砾石、碎石含量较高,具有中压缩性,物理力学性质较好;⑦层,灰色亚粘土,饱和软塑,物理力学性质变化较大,具中压缩性;⑧层,分为三个亚层,为中砂、砾砂和圆砾,分布不均匀,物理力学性质较好,具低压缩性;⑨层,含碎石亚粘土,物理力学性质较好,具中低压缩性;⑩层,分两个亚层,
为强风化玄武岩和弱风化玄武岩,物理力学性质好,承载力较高;11层,分为四个亚层,从全风化至弱分化的凝灰岩分布,物理力学性质好,设计选择其中的弱风化凝灰岩层作为桩基持力层。
工程水文状况比较复杂,百官段为感潮河段,历年平均水位为黄海高程3.55m,百官段记载历年最高水位为9.53m,最低水位为1.61m,最高潮位为8.65m,最低潮位为1.11m,最大潮差2.51m,退潮最大流速可达6m/s。
气象条件、现郴通和自然经济状况:
本工程所在区域为亚热带北缘,属东亚季风气候区,季风显着,四季分明,湿润多雨,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为16.4。C,最热为7月,平均最高气温为28。C,极端最高气温为39。C,最冷为1月,平均气温为4.1。C,极端最低气温为-10.5。C,全年无霜期250天,年平均降雨为1438.4mm,最少降雨量为940.6mm,常年主导风向为南风。
由于本工程位于上虞市城南,市内交通便利,对外交通主要有104、329国道,萧甬铁路过境。现场东岸在外环南路路基筑通以后,进场十分方便,西岸在拆迁完成后,进场也应该是方便的,此外,为百官段为六级航道,对水上运输也是十分有利的。
上虞市浙东经济较发达地区,自然经济状况比较理想,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可保证需要,材料供应也可满足施工要求。
工程结构形式和主要实物工程量:
大桥全长820m,分为主桥、引桥和匝道桥,其中主桥为按挂篮法施工设计的双层混凝土连续箱梁,上层桥面宽18m,下层桥宽21.8m,中跨为5跨72m,两边跨各为55m。东西岸主引桥各为7跨25m跨径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桥面宽18m。匝道桥位于引桥两侧,共4道,各为7跨25m跨径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桥面宽6.0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