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5个、xls文件2个,下载需要20积分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文件目录: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00 目录.XLS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01 天桥设计说明.doc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02 数量汇总表.xls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2 桥墩一般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3 桥墩墩柱钢筋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4 桥墩承台钢筋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5 桥墩桩基钢筋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6 支座垫石一般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7 固定支座一般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8 护栏结构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19 铺装排水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3-05 天桥平立面.bak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3-05 天桥平立面.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6 主梁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6.1 主梁连接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7 焊缝构造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08-09 梯道构造及钢筋.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10 梯道桩柱钢筋.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11 桥墩墩拄外形图.dwg
47m人行天桥设计施工图(附说明)

一、概述
本桥为人行天桥。平面为直线。桥面横坡为双向1%。全桥桥宽4.5m,桥面净宽4.0m;两端设置与天桥垂直的2道上下梯道,梯道纵坡1:2.29。
本桥主跨上部构造采用1-47m钢箱梁,梁高1.60m,材料采用Q345钢;下部构造采用钢筋混凝土花瓶式矩形墩,钻孔灌注桩基础。
2、技术标准
设计荷载:人群荷载3.5KN/m2
桥面宽度:0.25m(护栏)+4m(人行道)+0.25m(护栏)
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10g 。
环境类别:Ⅱ类环境。

三、桥梁工程方案
(一)上部结构
主梁为简支钢箱梁,梁的标准断面高度为1.60m,梁支点间距43.5m,总长为47m。钢箱顶面宽4.50m,分为四箱,其中两边箱侧板为弧形装饰板。根据钢结构的整体稳定性、局部稳定和构造等要求,钢梁设置竖向和横向加劲肋,板梁底面及顶面钢板厚度为16mm,腹板厚度为16mm,中间横隔梁厚度为10mm,支承横隔梁厚20mm;钢梁分段制造,在工厂生产并涂装完毕后再运往现场焊接拼装,并注意栏杆及相关构件的预留。钢梁设置10cm预拱度并按二次抛物线设模。
梯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板,厚40cm。
(二)下部结构
主梁桥墩采用花瓶式矩形墩,桩径1.2m;梯道桥墩采用柱式墩,墩柱径0.8m,桩径1.0m。
(三)附属结构
栏杆:栏杆为建筑栏杆,材质为亚光不锈钢。
人行道铺装:采用8~10cmC35混凝土,上铺5x5cm防滑砖铺装。
排水系统:箱梁顶面设置雨水蓖子。
防水层:采用桥梁防水涂料;
桥梁外饰:主梁面漆采用氟碳喷涂,颜色为亚光银色,墩柱外表面涂乳胶漆,颜色与主梁相近。

四、钢结构制作与防腐要求
1、本设计主梁所用钢材均采用现行国家标准《低合金结构钢》规定的 Q345B级钢,其它钢材材质见相应材料表;同时应具有冷弯试验的合格保证及常温冲击韧性的保证。当板厚大于等于 40mm 时,应具有厚度方向的 Z15 性能保证。钢管一律采用无缝钢管。
2、用于手工电弧焊连接的焊条应符合 《低合金钢焊条》 (GB 5118-95)的规定。焊条型号为:E5015;E5016;E5018。
3、用于自动焊接或半自动焊接的焊丝应符合《焊接用钢丝》(GB 1300-77)的规定。焊丝和焊剂采用 H08A、H08E,配合高锰高硅型焊剂;或 H08Mn、H08MnA, 配合中锰型或高锰高硅型焊剂。并应保证焊缝与被焊接钢材等强度,焊丝性能应符合 GB/T14957-1994 的规定。
4、锚栓应采用现行国家标准《低合金结构钢》中规定的 Q345QC(16Mnq) 级钢制成。
5、高强度螺栓采用 10.9 级的摩擦型高强螺栓,材料采用 20MnTiB 或 40B级钢。钢材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低合金结构钢技术条件》的规定。
6、对板厚大于等于 40mm 时,应对板件进行焊前予热。
7、钢箱梁的工厂对接拼接焊缝采用自动焊接,对接处的板边须应根据钢板厚度采用 V 型或 K 型坡口加工。两端焊以引弧板(引弧板的材质要求与母材相同)以保证焊透构件板全截面。并且要求焊透的V型或K型焊缝质量为一级焊缝标准。其外观缺陷满足一级焊缝标准。
8、支撑系统的焊缝质量不低于二级焊缝标准。
9、安装前将螺栓和螺母配套。并在螺母里涂抹少许矿物油以减少摩擦力,但切勿沾在螺栓杆上以免渗入母材接触表面。并注意勿使螺栓头、垫圈及母材接触面沾有油污。板切断边距应大于 60mm. 锚栓均采用双螺帽。
10、高强螺栓安装后,即在连接板缝、螺栓头、螺母和垫圈周围涂防腐腻子封闭。
11、钢结构表面处理按照《 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GB 8923-88)标准规定。主梁主要构件须采用喷砂处理,表面要求达到 Sa3.0除锈等级。支撑等次要构件可采用手工除锈,表面均须达到 St2 除锈等级。
12、钢结构的制作、安装和验收应遵照国家标准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 GB50205-2001 的规定。

五、施工要点及注意事项
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组织设计及前期准备工作中,请注意考虑周边的施工环境、后期的景观及建筑要求,该项事宜需各方进一步的协商处理,并及时相互沟通完善设计。
构件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应防止碰伤,变形或捆绑绳时勒伤。所有构件在安装前必须经过严格检查,无误后方可进行安装。
钢结构制作建议采用节段拼装,在工厂中制作好梁段,然后在现场进行拼装,建议施工单位根据图纸、规范、工期等要求制作钢结构专业施工方案,并提交相关单位讨论。
在焊接附属结构时对主结构防腐造成破坏,必须现场喷漆防腐处理,防腐等级不得小于主梁的防腐等级要求。
桥梁应按二次抛物线设置预拱度,跨中预拱度设置为10厘米。施工前应根据图纸大样并结合主梁竖曲线和预拱度进行钢构件放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