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大石桥预制梁预应力施工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大石桥预制梁预应力施工作业指导书
3.1.3、施工技术要求
钢绞线存放地点应干燥、清洁,钢绞线距地面高度不小于20cm,并加以覆盖防止雨水和油污侵蚀。钢绞线展开后应平顺、不得有弯折;表面不应有裂纹、小刺、机械损伤、氧化铁皮和油污等。
钢绞线在出厂时就成盘包装,且刚度大、弹性强♀盘时,用特制的放线架将钢绞线盘解开,严禁人员正对钢绞线盘卷的正前方,避免钢绞线弹出伤人,用人工拖拉,用钢尺进行丈量下料。根据设计图和现场实际施工情况,下料长度按Ll2×0.70m计算,式中l为梁端两工作锚头间距离,具体下料长度见《预应力筋数量表》。下料采用砂轮机切割,严禁钢绞线受拉部位受到火花灼伤。
每束钢束,尽量采用同-批号、炉号的钢绞线,以求力学性能-样,防止因弹性模量互不相等而产生应力不均的现象。
每次下完料后,随即用梳榴板将钢绞线梳理顺直,并用绑丝每间隔1~1.5m绑扎-道,使其编扎成束顺直不扭转,禁止在钢绞线不顺直的状态下绑扎成束。
编束后的钢绞线束按编号分类存放。钢绞线束搬运时,支点距离不得大于3m,端部悬出长度不得大于1.5m。
在运输过程中,要防止出现死弯,其最小弯曲半径不得小于1m。
向孔内穿束的方法采用人力推送的方法。穿束前应用压力水冲洗孔道内杂物,观察孔道内有无串孔现象。用风吹干孔道内水份。穿束前核对孔道与钢束的编号。
穿束时钢束穿入方向尽量与锚具垫板外端面垂直,以便于穿束,且可减轻锚具垫板对钢束擦伤。
钢绞线束穿入孔道后,两端伸出长度-致,伸出长度约为700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