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车身振动及激励源的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1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关于车身振动及激励源的分析

噪声、振动与舒适性,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业界将噪声、振动与舒适性的英文缩写为NVH (Noise、Vibration、Harshness),统称为车辆的NVH 问题,它是国际汽车业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 1/3 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 NVH 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 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
从 NVH 的观点来看,汽车是一个由激励源(发动机、变速器等)、振动传递器(由悬挂系统和边接件组成)和噪声发射器(车身)组成的系统。汽车 NVH特性的研究应该是以整车作为研究对象的,但由于汽车系统极为复杂,因此经常将它分解成多个子系统进行研究,如底盘子系统(主要包括前、后悬架系统)、车身子系统等,也可以研究某一个激励源产生的或某一种工况下的 NVH 特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