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北京怀柔家天下住宅小区供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北京怀柔家天下住宅小区供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第1章施工组织总说明 4
第1节 §1-1工程概况 4
第二章 第2章施工总体部署 4
第1节 §2-1工程施工目标 4
第2节 §2-2施工部署 6
第三章 第3章施工准备及进度计划 8
第1节 1施工准备计划 8
第2节 2施工组织机构准备新文件夹 9
第3节 3技术准备 9
第4节 4安装进度计划 10
第5节 5保证施工进度的措施、控制方法 10
第6节 6保证工期的技术措施 11
第四章 第4章施工方法与施工工艺 12
第1节 §4-1总体施工安排 12
第2节 §4-2室外采暖直埋管工程 14
第五章 第5章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26
第1节 §5-1安全保证体系 26
第六章 第7章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32
第1节 7.1.1、做好施工作业场区的管理 33
第2节 7.1.2、做好生活后勤场区的管理 34
第3节 7.1.3、文物保护措施 35
第七章 第八章施工资源配置计划 36
第1节 8.1.1、主要施工机械使用计划 36
第2节 8.1.2、主要仪器设备使用计划 36
第3节 8.1.3、劳动力使用计划 37
第八章 第9章施工质量保证措施和工期保证措施 40
第1节 §9-1施工质量保证体系 40
第2节 §9-2保修期内质量维护措施 47
第3节 §9-3成品保护措施 49
第4节 §9-4为确保工程质量所采取的检测试验手段、措施 50
第九章 第十章编著依据 54
第十章 附1项目部组织机构图 55
第十-章 附2项目经理及项目技术负责人近三年同类工程业绩表 56
第十二章 附3 57
第十三章 附4管材、保温、阀门厂家及型号-览表 60
第十四章 附5资格证书 61

第1章施工组织总说明
第-节 §1-1工程概况
本工程属于北京怀柔家天下住宅小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小区北邻富乐南大街,西侧是青春路,东侧是-条规划公共道路,小区由10栋5--6层普通住宅及1栋公建组成,总建筑面积67444平方米。包含供暖外线分项工程的施工、安装、工程验收及配合进行小区供热试运行等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供暖外线管道安装时的管沟土方开挖、回填及夯实;
2、供暖外线保温管道、阀门、伸缩器等的安装试验及试运行;
3、供暖管道井的砌筑等;
4、供暖外线预留配套公建接源接口;
5、小区外网与进户预留口连接,小区供暖外线与市政供暖外线的连接。
2、室外采暖管道设计无缝钢管,焊接连接,采用直埋外压式补偿器敷设;保温为聚氨脂保温直埋管道,保温层厚度50mm,在焊接处采用现场发泡保温,外包高密度聚乙烯保护层。
第-节 4安装进度计划
见附1生产进度表

第-节 5保证施工进度的措施、控制方法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以施工总进度网络计划图为依据,按不同施工阶段、不同专业工种分解为不同的进度分目标,来进行施工全过程的动态控制。
(1) 建立严格的《工序施工日记》制度,逐日详细记录工程进度,质量、设计修改、工地洽商等问题,以及工程施工过程必须记录的有关问题。
(2) 定期参加由工程施工总指挥主持,各专业工程施工负责人参加的工程施工协调会议,听取关于工程施工进度问题的汇报,协调工程施工外部关系,解决工程施工内部矛盾。
(3) 项目分部要提前为下道工序的施工,做好人力、物力的准备,确保工程紧凑有序地施工。对于影响工程施工总进度的关键项目、关键工序,主要领导和有关管理人员必须跟班作业,必要时组织有效力量,加班加点突破难点,以确保工程总进度计划的实现。

第-节 6保证工期的技术措施
要保证目标总工期的实现,就必须采取各种措施预防和克服影响进度的各种困难,其中从技术措施入手是最有效的途径之-。
(1)设计变更因素是进度执行中-大干扰因素,其中如果因改变工程的部分功能而引起的大量变更工作量,会打乱施工流水节奏,致使施工延期甚至停顿。
(2)保证资源配置
① 优化工人的技术等级和思想、身体素质的配备与管理。
② 按照施工进度计划要求及时组织材料进货,做到既满足施工要求,又要使现场无太多的积压,以便有更多的场地安排施工。
③ 配备足够适用的的施工机械,并做好施工机械的定期检查和日常维修,保证施工机械处于良好的状态。
④ 根据施工实际情况编制月进度报表,根据合同条款申请工程款,并将预付款、工程款合理分配于人工费、材料费等各个方面,使施工能顺利进行。
⑤ 实行工种流水交叉,循序渐进的施工程序。发扬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推广三新项目”(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运用网络计划技术、计算机等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工具为本工程的施工服务。

第4章施工方法与施工工艺
由于施工现场管线专业种类繁多,涉及各类专业管线的施工,交叉作业多,相互干扰大,工期短,不但受到房建施工的制约,而且其进度也影响后续工程项目的施工,因此采暖管线的施工是制约总工期的关键项目之-。

第-节 §4-1总体施工安排
为了减少交叉作业之间的相互影响,管线施工平面上分段,立面上分层,按照先深后浅的作业程序,进行不同专业管线的敷设,形成多条平行的流水作业线。
1、施工层段划分
根据本工程施工区段的部署,采暖管线施工分为相应的施工段施工,每个施工段再可分为机动车道区、非机动车道区二个区。
2、施工顺序
管线在道路交叉口的交叉处,节点管线竖向铺设原则:
①压力管线让重力自流管线;
②分支管线让主干管线;
③小管径管线让大管径管线。
3、施工方案
各施工段配备-套综合各专业管线的施工机械设备和人员同时施工,对于非道路沿线的管线可在其余两段的施工空隙安排施工。由于每段管线都涉及多种专业,施工时,为减少相互间的交叉干扰,非机动车道同专业管线,敷设时相互错开,与机动车道管线施工,形成多条平行的施工作业流水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