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3二建市政实务重点精髓完全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8-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13二建市政实务重点精髓完全版

1、城市道路主要分为刚性路面和柔性路面,前者以水泥混凝土路面为代表,后者以沥青为代表。 3、路面 行车荷载和自然因素对路面的影响随深度的增加逐渐减弱;对路面材料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的要求也随深度的增加而逐渐降低。
3.1 面层应具有较高的结构强度、刚度、耐磨、不透水和高低温稳定性,并且其表面层还应具有良好的平整度和粗糙度。 3.2 基层 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荷载的竖向力。3.3 垫层 作用为改善土基的湿度和温度状况,保证面测和基层的强度稳定性和抗冻胀能力,扩散由基层传来的荷载应力。垫层材料的强度要求不-定高,但是其水稳定性必须要好。 垫层厚度可按当地经验确定,-般宜大于或等于 150mm。
1 路基的性能要求 (多选)
1.1 整体稳定性(发挥路基在道路结构中的强力承载作用)
1.2 变形量(必须尽量控制路基、地基的变形量,才能给路面以坚实的支承)
2.路面的使用要求 (多选)平整度承载能力温度稳定性抗滑能力透水性.噪声量
2K311012 城市道路的级别与类别
- 城市道路分类 :1.快速路(车行道间必须设分隔带,设计车速 80km/h)
2.主干路(城市内部的主要大动脉:-般设4或6条机动车道和有分隔带的非机动车道,-般不设立体交叉,而采用扩大交叉口的办法提高通行能力,个别流量特别大的主干路交叉口,也可设置立体交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