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坍腔地段施工安全质量保证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坍腔地段施工安全质量保证措施

铁峰山2#隧道左线ZK26 155~ZK26 133段,由于涌水引起了隧道的塌方。拱顶最高坍塌处达22.25m,最宽处达20m。为了保证处理坍腔施工的安全和质量,特制定如下安全和质量保证措施:
-、 安全保证措施
1、成立以项目经理刘宏伟为第-责任人的塌方抢险及处理小组,配置足够的应急抢险人员、机具、设备、材料,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做到组织得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必须严格按照施工设计文件和施工规范的规定,根据围岩及现场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支护措施。
3、施工期间,现场施工负责人应会同有关人员对支护各部位定期进行检查。每班应设专人随时检查,当发现支护变形或损坏时,应立即整修和加固;当变形或损坏情况严重时,应先将施工人员撤离现场,再行加固。
4、必须将支撑立柱置于硬质岩石上。软弱围岩地段的立柱应加设垫板或垫梁,并加木楔塞紧。
5、格栅钢架安装,宜选用小型机具进行吊装,并应遵守 起重吊装”的规定。
6、由于此地段的围岩较破碎,为了保证施工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