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涵洞工程基础砼浇注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础砼浇注技术交底
交底内容:
-、施工准备:
1、混凝土拌合料所用的水泥、砂子、石子等原材料必须具有合格证及检测报告,并有配合比通知单。
2、浇注混凝土前,基础模板、钢筋、均通过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砼浇注。
二、施工工艺
1、涵洞混凝土有拌合站集中供应,混凝土罐车运输至现场,工人放料入模,插入式振捣器振捣密实。混凝土生产必须由试验室进行监控,监控内容包括水泥、砂石料、配合比、塌落度等。
2、涵基储涵身砼浇注采用模板、钢模板施工,先施工涵洞基窗垫层,再进行涵身施工。施工时模板采用木模、钢模板,按沉降缝位置纵向分段,横向对称施工。
涵各部位尺寸允许偏差见下表:
涵各部位尺寸允许偏差
序 号 项 目 允许偏差(mm)
1 轴线偏位 ±30mm
2 高程 ±20mm
3、对进场的砼进行塌落度检测,对不符合要求的砼严禁使用,砼浇注必须连续施工,间隔时间不宜过大,混凝土浇筑时的自由倾落高度不得大于2m,当大于2m时,应采用溜槽、串筒、漏斗等容器或通过模板上预留的空口浇筑。
4、混凝土浇筑前,应对模板的高度、位置、及截面尺寸和模板的可靠程度进行检查,当发现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做记录;在浇筑混凝土期间,要设专人检查支架、模板、钢筋的稳固情况,发现有松动、变位移时应及时处理。
5、插入式振捣器的移动间距不宜大于振捣器作用半径的1.5倍,且插入下层混凝土内的深度宜为5-10cm;平板振动器的移动距离应能覆盖以振动部分的边缘;机械振捣时不得碰撞模板、钢筋和预埋部件,每-振捣延续时间宜为20-30s,以混凝土不在沉落,不出现气泡,表面呈现脯为度。
6、混凝土浇筑应连续进行。当因故间歇时,其间歇时间宜缩短。对于不掺外加剂的
混凝土,其允许间歇时间不应大于2h,当气温达30C°左右时,不应大于1.5;当气温至10 C°左右时,可延至2.5h。对于掺加外加剂或有特定要求的混凝土,其允许间歇时间应根据环境温度、水泥性能、水灰比和外加剂类型等条件通过试验确定。
当允许间歇时间已超过时,应按浇筑中断处理,同时应留置施工缝,并作好记录。施工混凝土,其允许间歇时间不应大于2h,当气温达30C°左右时,不应大于1.5;当气温至10 C°左右时,可延至2.5h。对于掺加外加剂或有特定要求的混凝土,其允许间歇时间应根据环境温度、水泥性能、水灰比和外加剂类型等条件通过试验确定。
当允许间歇时间已超过时,应按浇筑中断处理,同时应留置施工缝,并作好记录。施工缝的平面应与结构的轴线垂直,施工缝处理应买入适量的接茬片石、钢筋或型钢,并使其体积露出前层混凝土处-半左右。
7、为了确保已浇好的混凝土在规定的龄期内达到设计要求,并防止产生收缩裂缝必须做好混凝土的养护工作,即用毛毡、草帘、塑料布等材料进行覆盖,冬季施工时必须搭暖棚养护,养护时间不少于14天。
三、安全要求:
1、注意安全用电,发电机及各种电器均由专业工种进行操作。
2、工人必须加强安全意识,不戴安全帽不得进入施工现场,操作过程不得违章操作。
3、砼拆模过程必须注意成品保护,不得随意碰坏表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