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间网架结构钢板节点的构造及设计要点

发布日期:2013-05-10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一、杆件重心线在节点处宜交与一点,否则应考虑其偏心影响
二、杆件与节点连接焊缝的分布,应使焊缝截面的重心与杆件重心重合,否则应考虑其偏心影响;
三、便于制作和拼装。网架弦杆应与盖板和节点板共同连接,当网架跨度较小时,弦杆也可只与节点板连接;
四、节点板厚度的选择与平面桁架的方法相同,应根据网架最大杆件内力确定。节点板厚度应比连接杆件的厚度大2㎜,且不得小于6㎜。节点板的平面尺寸应适当考虑制作和装配的误差。
五、当网架杆件和节点板间采用高强螺栓或角焊缝连接时,连接计算应根据连接杆件内力确定,且宜减少节点类型。当角焊缝强度不足时,在施工质量确有保证的情况下,可采用槽焊与角焊缝相结合并以角焊缝为主的连接方案,槽焊强度应由实验确定。
六、焊接钢板节点上,为确保施焊方便,弦杆与腹杆、腹杆与腹杆之间以及弦杆端部与节点中心线之间的间隙a均不宜小于20mm。
七、十字型节点板的竖向焊缝为双向的复杂受力状态,为确保焊缝有足够的承载力,宜采用V型或K型坡口的对接。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