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学教学楼框架结构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0.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学教学楼框架结构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毕业设计基本内容和要求:
-、 设计目的:
毕业设计是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后,必须进行的最后-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从学习转向工作岗位必要的过渡阶段。通过这个阶段的工程设计、施工或专题研究,培养学生具有综合应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独立分析、解决-般建筑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受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达到培养目标的要求。
同时通过使用和熟悉结构辅助设计软件,了解软件编制原理,掌握计算软件所采用的计算方法及现行规范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中的体现。培养学生正确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良好习惯。
二、 设计原始资料
1、 气象条件:
室外气温:基本气温最低为8℃,最高为35℃;
冻土深度:--;
基本雪压:--;
基本风压:0.75kN/m2。
2、 地质资料:18m以上为粉质黏土,fak180kPa,地下水位深15m。
3、 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地震分组为第-组,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0g,场地土类型为III类。
4、 地面粗糙度类别D类。
5、 建筑场地:60m×40m。
6、 提供的建筑材料:
(1) 钢筋:HRB400级,HRB500级,HRBF400级,HRBF500级,HPB300级。
(2) 混凝土:C20- C45。
(3) 砌体(填充墙):加气砌块、空心砌块,强度等级 MU7.5(加气砌块、空心砌块容重不大于 ),采用M7.5混合砂浆砌筑。
三、 建筑物组成及功能要求
深圳市福田区某中学第六教学楼,拟建6层,总建筑面积5000~6000平方米左右,室内外高差0.6m。要求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其中普通教室40个左右,每个70平方米左右;多功能大教室3-5个,每个200平方米左右;设电梯两部。无地下室〃筑物防火等级为二级。
毕业设计重点研究的问题:
1 掌握教学楼建筑的基本要求。
2 使用和熟悉结构辅助设计软件。
3 掌握框架结构的整体布置、受力特点、构件验算等。
4 掌握结构抗震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