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静压机抱压机安全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静压机抱压机施工现巢全技术交底
-、组织措施:
1) 各作业小组必须设立兼职安全员在项目部专职安全员的指导下负责各小组具体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2) 落实班前安全教育制度,明确本工程的安全目标,落实各个岗位的安全职责。
3) 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要求,严禁违章作业、违章指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 对于各类安全违章行为要坚决进行处理,不惜-切代价限期整改。
二、基本要求
1) 所有操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下颚带方能进入施工区。
2) 3米以上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不得随意往下乱扔工具、材料等物件。
3) 各种电动机械设备必须有安全接地和防护装置,方能开动使用。
4) 凡是电动机械设备,都要贯彻定人定机负责制,未经相关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启动使用,操作人员必须有操作证方能上岗操作。
5) 桩机、吊机所行驶道路要平整,倾斜度应小于1%,并要求地面承载力大于130kpa,否则须经铺石碾压加固处理后方可施工。
6) 全体操作人员禁止在非明火区动用明火,确保施工现场没有火灾发生。
三、桩机的安全保证措施
1) 桩机的安装或拆卸作业,要有专人负责,统-指挥。
2) 吊卸物件时,围绳要紧、松合适,防止物件伤人。
3) 安装作业时,高空操作须有-人为主,负责高空作业指挥,地面指挥同高空作业密切联系,并听从高空指挥讯号,司机听从地面指挥讯号。
4) 桩机安装完毕,要检查所有的零部件是否安装牢固。
四、桩机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1) 在吊桩、移机时,压桩系统-定要停止操作。
2) 严禁吊桩与移机同时进行。
3) 吊桩作业时,吊机大臂下严禁站人,接桩就位时要精力集中防止挤手。
4) 使用撬棒工具校正桩身时,必须步调-致,统-指挥,防止撬棒回弹伤人。
5) 吊桩钢丝绳中发现有10丝以上拉断时,应及时调换不得继续使用。
6) 桩机安装完毕,抱夹箱进挡后,要先空载试压,以检查抱夹箱的各个部件工作是否正常。
7) 插桩时,注意桩头的下沉情况,抱夹箱与吊机钢丝绳要同时进行,防止吊桩钢丝绳超负荷受力。
8) 在抱夹箱上升和下降时,操作人员手脚不准放在抱夹箱轨道内,防止轧伤。
9) 施工时,要注意清除黏附在桩身上的砂浆块或混凝土块,并清除抱夹箱和送桩杆内的混凝土块,以防沉桩时坠落伤人。
10) 六级以上大风,必须停止作业,并将吊桩大臂下降的最低位置。
11) 送桩结束,及时回填送桩口,防止落入发生意外。
12) 夜间施工时,要配备足够的照明设备,并及时清理操作面的障碍物。
13) 进行电焊、气割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作业区域内符合防火要求,严格执行十不烧”安全规章制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