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北京市崇文区某住宅项目冬期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北京市崇文区某住宅项目冬期专项施工方案
目录
第-章 工程概况 2
第二章 冬期施工期限及气象资料 2
第三章 冬期施工部署 3
第四章 主要分项工程的冬期施工措施 5
第五章 安全技术措施 15
第六章 附图 17

第-章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北京市崇文区,施工建筑总面积为60440 ,包括1 号、5号、6号、7号楼工程。其中1 号楼为10107,地下2 层,地上6 层;5 号楼为10168 m, 地下1层, 地上7 层;6号楼为21998 ,地下3 层,地上7 层;7号楼为18167 ,地下1 层,地上9 层♂构形式为全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

第二章冬期施工期限及气象资料
(1)《建筑施工手册》中关于冬期施工期限的规定:当冬天到来时,如果连续5 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以下,则此5 天的第-天为进入冬期施工的初日;当气温转暖时,最后-个5 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以上,则此5 天的最后-天为冬期施工的终日。 (2)根据北京地区往年的气象资料,北京地区每年11 月15 日即进入冬期施工阶段,至第二年3月15 日止解除冬期施工,历时4 个月左右。其中11 月中旬至12 月中旬及次年2 月中旬至3 月中旬为低温施工阶段,白天气温大多在0℃以上的约为50 天,12 月下旬至次年的2 月中旬为严冬施工阶段,约70 天↑年来,北京地区最低气温在-12~-14℃左右。施工期间除遵循上述气象规律外,工程部应建立由专人负责的每周天气预报及近期天气预报的公布栏,并安排专人做好室外环境实测温度记录及砂浆、混凝土的温度记录,便于安排施工生产。
(3) 寒流袭击的预防:在接近冬期施工和刚解除冬期施工的-段低温时间内应注意防止寒流突然袭击对工程施工造成的影响。

第三章冬期施工部署
(-)冬期施工项目安排
(1) 由于该工程同时施工的单位工程较多,工期要求紧,为确保工程的如期竣工,完成对业主的承诺目标,冬期施工阶段不停工。为尽量减少冬期施工的工作量,应充分利用冬期施工前的-段时间抓紧施工,根据各楼的施工进度情况,合理安排冬期施工项目。
(2) 做好施工人员的冬施培训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次全面检查,施工现场的过冬准备工作,包括临时设施、机械设备及保温等项工作。
各楼的具体冬期施工项目见表1。
各楼的具体冬期施工项目表1
序号 工程名称 冬期施工项目
1 1 号楼 结构六层、部分隔墙安装、屋面
2 5 号楼 结构二~七层
3 6 号楼 结构三~七层、回填土、地下防水
4 7 号楼 结构四~九层
(二)冬期施工准备
(1) 技术准备:进入冬期施工前由项目技术部编制项目的冬期施工方案,明确冬期施工方法,经审批后作为指导项目冬期施工的依据。
(2) 人员教育:冬期施工前应根据冬期施工方案和有关规范要求对施工人员做好冬期施工的培训教育工作,特别应加强对测温人员、特殊工种人员的培训,使冬期施工人员对冬期施工的技术要点及安全、消防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冬期施工的正厨行。
(3) 物资准备:冬期施工的所需物资必须于冬期施工前准备到位。见表2 (表中括号内数据为1 号楼数据,括号外数据为5、6、7号楼数据)。 材料准备计划表 表2
序号 材料名称 单位 数量 进场日期 用途
1 塑料布 400(100) 2001.11.10 混凝土覆盖
2 彩条布 800(200) 2001.11.10 门窗封堵
3 阻燃草袋 6800(1200) 2001.11.10 混凝土覆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