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机轴的失效分析和优化设计(CAD图纸加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电机轴的失效分析和优化设计(CAD图纸加论文)

电机轴的失效分析和优化设计(CAD图纸加论文)
(1) 由断轴材料化学成分分析报告、机械性能结果及金相实验报告表明,该材质的成分和机械性能合格,整个断口新鲜,无氧化和腐蚀现象,没有塑性变形痕迹,说明裂纹从产生到断裂是有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可断定该轴裂纹为典型的脆性断裂特征。
(2)选材中采用35CrMo(30CrMo整体调质)代替了设计中的30CrMo材料,使轴根部在采用30CrMo淬火工艺中出现缺陷成为了裂纹源,这就是发生脆性断裂的主要原因之-。虽然35Cr Mo(30Cr Mo整体调质)在化学成分和机械性能方面基本达到要求,但在实际的制作上,以水淬代替了油淬,增大了轴冷却速度,加上淬火操作不当或回火不及时致使工件中存在过大的残余应力,在该轴截面急剧变化部位产生了较大的温差,引起较大的热应力。裂纹的产生主要是以下过程:起源点(阶梯截面部位的冶金缺陷)--淬火裂纹--氢脆开裂(氢含量过高)--应力集中处-- 脆性断裂。
(3) 轴结构上由于有-道半径约为1MM槽的存在使该位置变成了危险截面,即为轴断裂的地方。由该轴的应力和位移分布状态的力学分析报告中得知,应力和位移在此处最大,超过正常情况很多。
(4)利用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对轴的结构进行改进,在轴端连接处用R25的圆弧光滑过渡,结果表明,应力的最大值由原来的57.5MPa变化到24.4MP,应力集中在优化后减小了接近58%。此值与理论值21.2兆帕相差不大,结果可信,符合工况要求。

结束语
毕业设计是我第-次系统的、全面、独立地进行设计工作。在设计过程中,不但巩固了专业知识,加深了对知识的融会贯通,更为重要是是,培养了我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锻炼了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我毕业后调整自我,眷胜任工作将产生很大的作用。
毕业设计是对我大学学习的-次综合考试。
通过毕业设计,加深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